Intel讓個人電腦的回應速度提升到新境界 智慧應用 影音
Vicor
緯謙科技

Intel讓個人電腦的回應速度提升到新境界

Intel Optane記憶體產品上市。
Intel Optane記憶體產品上市。

無論是與朋友們保持順暢聯繫、遊戲直播或是重大研發專案,電腦幾乎貫穿生活的各個層面。英特爾致力於拓展科技疆界,幫助人們揮灑創意,讓生活更有趣、更富有效率。其中最好的方式,即是從根本提升日常運算體驗。

Intel Optane記憶體能有效大幅提升電腦在個人運算體驗中的效能,並大幅加速載入速度。無論從運算密集型的工程應用軟體到高階遊戲、數位內容創建、網頁瀏覽,甚至是日常辦公室文書處理應用軟體,Intel Optane記憶體將個人電腦的回應速度提升到新境界。

大多數人每天會啟動11個應用軟體,且每個軟體啟動7次。以第7代Intel Core(酷睿)處理器系統搭配Intel Optane記憶體,可使電腦啟動速度快兩倍且整體系統效能最高可提升28%,記憶體效能最高可提升14倍。微軟Outlook等應用軟體的啟動速度將提升近6倍,Chrome瀏覽器啟動速度提高5倍,遊戲啟動速度提升67%,關卡載入速度提升65%。

開發Intel Optane記憶體的原因出自於:沒有人喜歡等待。在下載遊戲、電影、影片、高畫質圖片或Outlook中的大型檔案時,令人感到焦躁,而等待的原因就是資料。現今每個人平均產生、使用和儲存的資料量大幅飆升。例如,Windows 10需約20GB磁碟空間,最熱門的遊戲之一俠盜獵車手5(Grand Theft Auto V)需要大約65GB的硬碟空間。還有不斷產生的個人影片及圖片— 包括4K內容,使得每個人所需的記憶體空間快速地擴展。

大多數人目前仍採用傳統硬碟來滿足自己的記憶體需求,有79%的桌上型電腦仍把硬碟當作主記憶體,雖然硬碟解決了記憶體問題,但它也減緩了系統速度,讓使用者感到回應速度較低。 Intel Optane記憶體的出現,提高了應用軟體、遊戲或大型檔案的載入速度,讓人們減少長時間的等待,確保更快速存取PC記憶體中的資料,即意味著整體速度更快、回應速度更快的更優異體驗。

Intel Optane記憶體是持續發展的全新Intel Optane技術系列的一員,採用英特爾先進的系統記憶體控制器、介面硬體和軟體IP。2017年初,英特爾發表了第7代Intel Core(酷睿)處理器和Intel Optane記憶體就緒計劃(Intel Optane memory ready),目前多家品牌等製造商已推出了超過130款支援Intel Optane記憶體的主機板。

針對希望安裝在支援Intel Optane記憶體的主機板或系統上的使用者,英特爾桌上型電腦的Intel Optane記憶體模組(16GB和32GB)於4月24日起上市。此外,從第2季開始,PC製造商將開始出貨內含Intel Optane記憶體的消費型與商用桌上型電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