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普拉斯推出微控制器架構PSoC 6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touch

賽普拉斯推出微控制器架構PSoC 6

賽普拉斯微控制器架構PSoC 6。
賽普拉斯微控制器架構PSoC 6。

賽普拉斯半導體公司(NASDAQ:CY)推出專為物聯網(IoT)設計的最新微型控制器(MCU)架構PSoC 6。基於超低功耗40奈米處理技術,是業內功耗最低、靈活性最高的解決方案,並且集成了下一代物聯網設備所需的安全特性。

該架構完美的平衡了性能、成本和功耗的需求,填補了相關領域的空白。雙核ARM Cortex-M4與Cortex-M0+架構使設計者能夠同時優化功率與性能。通過獨特的PSoC結構及簡單易用的軟體可配置外設,PSoC 6使得工程師們能夠設計出創新的下一代物聯網設備。更多關於PSoC 6微型控制器架構的資訊以及PSoC6早期使用者社區。

賽普拉斯總裁兼首席執行官Hassane El-Khoury表示,賽普拉斯的PSoC 6微型控制器架構專為解決這些問題而設計,這讓賽普拉斯豐富的物聯網嵌入式系統解決方案組合如虎添翼。

賽普拉斯專有的超低功耗40奈米SONOS處理技術使PSoC 6微型控制器架構能夠在ARM Cortex-M4和Cortex-M0+內核上分別以22 µA/MHz和15 µA/MHz工作電流實現業內領先的功耗。

憑藉動態電壓與頻率定標(DVFS)技術,PSoC 6微型控制器架構可同時提供保證核心性能與低功耗所需的處理能力。雙核架構實現了功耗優化的系統設計,其中的輔助內核可以用作降低主內核功耗,使主內核進入睡眠狀態。

PSoC 6微型控制器架構提供一個基於硬體的可信任執行環境(TEE),具有安全啟動能力與集成安全資料存儲的能力,以保護固件、應用程式和安全資產。

PSoC 6 在一個專為分擔計算密集型任務而設計的集成硬體協同處理器中執行多種產業標準對稱和非對稱加密演算法,包括橢圓曲線加密(ECC)、高級加密標準(AES)以及安全散列演算法(SHA 1、2、3)。該架構無需外部記憶體或安全元件就能支持多個同步安全環境,並且為多個獨立的用戶定義安全性原則提供可擴展的安全存儲。

賽普拉斯微型控制器業務部門副總裁John Weil表示,賽普拉斯設計的PSoC 6可以保護客戶產品免受網路攻擊,同時能夠促使他們利用靈活、方便易用的PSoC架構創建創新物聯網設備。

除了頂尖的靈活性與易使用性之外,PSoC 6微型控制器架構還能推動創造出差異化的、前瞻性的物聯網設備。軟體定義的外設可用於創建自訂模擬前端(AFEs) ,或如電子墨水顯示器等創新系統元件的數位介面。該架構提供靈活的無線連接選項,包括全集成低功耗藍牙(BLE)5.0等。

PSoC 6微型控制器架構採用了賽普拉斯業內領先的最新一代CapSense電容感應技術,支援強大而穩定的先進觸摸和手勢介面。賽普拉斯PSoC Creator集成設計環境(IDE)和各種ARM生態系統均支援該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