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完成對Mentor Graphics的收購 智慧應用 影音
瑞力登
litepoint

西門子完成對Mentor Graphics的收購

日前透過完成對電子設計自動化(EDA)軟體領導者Mentor Graphics公司(下稱「Mentor」)的收購,西門子向市場凸顯了電子系統和積體電路(IC)設計工具所具備的巨大客戶價值。

Mentor現已成為西門子旗下機構Siemens PLM Software的一部分,它的加入助其成為世界領先的產品設計、模擬、驗證、測試和製造的工業軟體提供商。

從智慧型手機和家電,到汽車、飛機及各類機械設備,當今的工業產品中,對複雜的嵌入式電子系統的應用都在持續增加。正基於此,西門子建立了自身獨特的定位,即為開發上述複雜產品的公司提供一個無縫整合的綜合性軟體解決方案。

Siemens PLM Software總裁兼執行長Tony Hemmelgarn指出:「我們的願景是擴大客戶基礎,並為他們提供打造‘數位化企業’所需要的世界級的完整軟體解決方案組合,Mentor 的整套EDA產品對於實現這一願景至關重要。電氣和線束設計、電子系統設計等軟體工具是對我們現有解決方案的完美補全,而IC設計、驗證、測試和製造工具更是將我們的產品和專業知識擴展到了相應的細分領域,為新客戶帶來了巨大價值。西門子因此已經成為能夠提供可貫穿全價值鏈的全套整合式軟體解決方案的領先公司。我們歡迎卓越的Mentor團隊及其領先的技術加入Siemens PLM Software。」

自2007年以來,西門子高度關注軟體領域,先後收購了UGS、LMS、Camstar、Polarion和CD-adapco等公司,投資總額近100億美元。收購 Mentor之後,西門子 將持續把新組織和新技術有效地融入到其產業領先的「數位化企業軟體套件」中。這個完整的軟體套件旨在協助客戶為其產品和生產線創造最全面、最精確的數位雙胞胎,以引領產業優勢。

Mentor Graphics執行長Walden C. Rhines表示:「加入西門子大家庭給Mentor Graphics自身和新老客戶以及未來潛在的客戶都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從IC工具到系統解決方案,西門子對Mentor的技術高度期待,是驅動這項交易最終達成的重要因素之一。我們很自豪能夠成為這個歷史悠久、聲譽卓著的大家庭的一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