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11p車用環境無線存取(WAVE)量測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AMPA
touch

802.11p車用環境無線存取(WAVE)量測解決方案

行車安全是當前社會極度重視的議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布的指數,每天約有2,500個人死於道路交通,相當於每年有將近100萬人因車禍身亡。

汽車廠商充分體認到他們需承擔的責任與義務,並積極採用新技術,以求改善行車安全,並且降低車禍死亡與受 傷的事故發生率。但首先,汽車廠商必須了解如何利用先進無線通訊技術,保障駕駛人與乘客、路人及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此外,他們需了解採用新技術的其他效益,包括更嚴格的交通控管、更有效的能源使用效率,以及即時更新的車內娛樂資訊系統。

在汽車對汽車(V2V)及汽車對基礎設施(V2I)存取點通訊方面,聯網汽車是受惠於先進無線技術的汽車應用之一。專用短距通訊(DSRC)架構可實現V2V和V2I技術,但其他無線技術(例如:依據3GPP Rel-14運作的LTE-V,以及5G)也在考量範圍內,而且已邁入技術開發階段。藉由改變IEEE 802.11無線區域網路(WLAN)格式可實現DSRC,此格式已修訂為適用於汽車環境的802.11p標準。

聯網汽車一般都配有無線存取功能,而且通常都具有WLAN功能,使得汽車可與車內及車外的其他裝置共享網際網路存取功能,以便將資料傳送至其他汽車及附近的基礎設施節點。

舉例而言,聯網汽車可分享道路與交通狀況資訊,為可能發生的危險及早發出警訊,或者是提供與商務交易以及收費有關的資訊。如此一來,附近的汽車便可採取相對應的動作。量測大廠是德科技提出「802.11p車用環境無線存取(WAVE)量測解決方案」說明深入探討802.11p標準以及802.11p裝置的設計、測試與分析方法。

802.11p這類先進技術為汽車產業帶來莫大的效益,但同時也為開發人員和製造商帶來設計 與測試挑戰。具備802.11p功能的汽車可與其他汽車及路邊基礎設施進行通訊,共享位置、 速度、加速,甚至是防鎖死煞車系統啟動等相關資訊。另外還可分享更重要的道路和交通狀況資訊;無論是在可互相看到對方的地方,或是行駛於有視覺障礙的彎道附近,這些汽車都能共享資訊。

為確保802.11p系統能穩定運作,實體層測試的準確性至關重要。測試802.11p裝置時,工程師面臨的一項主要挑戰是,要能夠正確產生接收器量測所需的波形,並且視需要進行衰減。量測發射器時,更嚴格的頻譜放射遮罩、發射器功率以及其他要求,也是令人頭痛的問題。

是德科技邀請您造訪是德科技活動網頁,請點選線上學習下載「802.11p車用環境無線存取(WAVE)量測解決方案」,是德科技卓越的解決方案,可協助您在不斷變化的環境中,從容應對這些挑戰。邀請您線上學習,還有機會獲得大獎。詳細請至是德科技活動網頁查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