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學生靠跨境電商為企業獲取萬元美金訂單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Event

台灣大學生靠跨境電商為企業獲取萬元美金訂單

(左起)臺中科技大學陳佳怡同學、林佾葳同學、國貿系林家慶主任、順灃張進忠經理、陳泓碩同學、郭怡昕同學、林亭茹同學。
(左起)臺中科技大學陳佳怡同學、林佾葳同學、國貿系林家慶主任、順灃張進忠經理、陳泓碩同學、郭怡昕同學、林亭茹同學。

2017全台首屆B2B電競大賽參賽冠軍隊伍是來自臺中科技大學的Pentacle,不僅比賽榮獲首屆冠軍,更於比賽期間實際協助順灃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獲取萬元美元訂單。2017年10月,Pentacle將代表台灣成為唯一代表隊前往阿里巴巴B2B全球校園跨境電商競賽,與更多國家的年輕人共同激盪全球外貿跨境電商能量。

由中科大李桂枝與郭雪貞教授所指導Pentacle,與銷售工業型烘培機械超過30年經驗的順灃搭配參賽,順灃張進忠經理表示透過這次競賽與學生團隊分享專業知識與外貿經驗,感受到他們的熱忱與創意,短短兩個月的時間,藉由5位同學的巧手妙思,重新設計平台門面,還接獲近萬元美元訂單,成績令人亮眼。

Pentacle隊在競賽之初即了解使用者體驗為經營跨境電商平台重點,為將順灃服務熱誠帶給全球買家,在平台上以May I help you的標語搭配美女照,成功顛覆機械產業過去冰冷的形象,成功引導多位買家詢價。

回溯競賽的心路歷程,隊員們提及為順應跨境電商市場的瞬息萬變,每次討論的結果隔週就被翻盤,重新摸索嘗試,隊員越挫越勇,次次經驗累積和團隊合作的成就感日益增加,深信堅持到最後雖然不一定會成功,但是不夠堅持絕對無法成功。

隊員均認為參加競賽讓我們提前體驗電子商務工作內容,是難能可貴的寶貴經驗。目前團隊更與順灃簽署實習契約,本次B2B跨境電商競賽,締造企業、學校、學生三贏局面。(本文由阿里巴巴提供,DIGITIMES鄭斐文整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