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 Systems選用PTC ThingWorx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leadtek
touch

3D Systems選用PTC ThingWorx平台

  • 孫昌華台北

PTC和3D Systems公司宣布3D Systems計劃將選用PTC ThingWorx平台嵌入其3D列印機,實現智慧監測、遠端服務及維修。

3D Systems專為數位設計與製造業提供一系列完整的解決方案和服務,包括塑料和金屬的3D列印機。目前3D Systems正在強化軟硬體的生態系統,以滿足製造業客戶端到端製造流程的需求,而這也是落實3D生產計劃的項目之一。

為了最大化列印機的可用性及生產力,3D Systems計劃透過ThingWorx平台及遠端服務提升其3D列印機效能。依此解決方案的規劃,顧客將能自行製作即時儀表板來監測列印機,並針對列印機的使用及供料狀態提供可行的智慧方案。此項整合也使得3D Systems能夠更深入了解列印機的服務需求,讓公司可以遠端診斷、甚至遠端維修列印機,加快修復工作並更進一步提高整體生產力。

3D Systems軟體副總裁Carol Zampell表示:「我們相信透過ThingWorx技術而提升的效能,可幫助我們提供在生產環境中機器運行所需的時間。這也將讓我們的顧客透過資源應用的改善、商業洞察、以及整體生產力提升,獲取卓越的競爭優勢。」

3D Systems先前已宣布將3D Sprint SDK整合PTC設計軟體Creo,完成無縫CAD列印功能並提供完整列印管理套組。

PTC ThingWorx平台執行副總裁Mike Campbell表示:「PTC與3D Systems已建立了長遠的合作關係,我們很高興藉由讓列印機成為智慧連網產品,雙方能持續擴大協作及創新工作。我們全力支持他們視同3D列印為一個產業,以及存在於其中的商業價值與機會的願景,也相信物聯網的力量將驅動3D列印走得更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