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微科技技術獨步全球 97%能源效率電源供應器 智慧應用 影音
Wolfspeed
DForum0522

肯微科技技術獨步全球 97%能源效率電源供應器

  • 賴品如台北

肯微科技技術獨步全球 97%能源效率電源供應器。
肯微科技技術獨步全球 97%能源效率電源供應器。

為減緩地球暖化問題,由195個聯合國會員共同簽署的巴黎氣候協定,已於2016年11月正式生效,該協定會依照各國經濟狀況制定相對應的減碳標準,期望能夠讓地球平均溫度維持在正常範圍,以減少聖嬰、反聖嬰等異常天候出現,讓民眾生活能夠更為安全。

為因應此趨勢,各國政府開始針對家電、車輛制定能源評判標準,並且透過政策補助方式鼓勵民眾以節能設備汰換老舊設備,以便能夠達成減少碳排放的目標。

而與資訊設備相關能源標章,莫過於針對電源供應器設計的80 PLUS規範。該標準是針對電源供應器分別在20%、50%,以及100%下制定的規範,以確保設備擁有大於80%轉換效率。如此一來,資訊設備將可享有更好能源使用率,能避免發生電力能源被浪費的狀況,同時達成提升地球能源使用效率的目標。

肯微科技業務經理羅賢瑞指出,隨著電源供應器技術不斷進步與市場對節能標準日益嚴苛,80PLUS能源標章也分成銅牌、銀牌、金牌、鉑金、鈦金等不同等級,其中最高等級的鈦金標章,代表能源使用效率可達到96%,僅有4%電力費用被浪費。

或許從單一台設備來看,使用高效率電源供應器可節省電力費用相當有限,對於匯集數百、數百台的資料中心而言,即便僅提高1%使用效率,每年就可能省下數百萬元的電力費用,帶來效益遠超過多數人想像。

在整個資料中心用電結構中,負責機房溫度控制的空調設備,約佔總電量40?60%左右,資訊設備、基礎設施約各佔30%左右。而當電源供應器使用效率提高之後,不僅有助於改善資訊設備的運作效率,設備熱能排放量也會同步減少,連帶將使空調設備能源使用效率獲得改善,自然促使企業用戶願意購買能源使用較高資訊設備。

3000W CPR-3021-1M1電源供應器現身 符合Intel CRPS規範

長期關注全球資訊趨勢的肯微科技,向來致力投入創新技術研發,所以能夠提供合作夥伴與企業用戶最先進的電源供應器。看準物聯網時代來臨,帶動企業對巨量資料分析技術的龐大需求,肯微科技在2017台北國際電腦展中,一口氣展出多款符合支援 Intel Grantley 處理器CRPS(Common Redundant Power Supplies)規範電源,提供900W至3,000W輸出功率,不僅創下單一機櫃中的最高電源密度,且所有產品均取得美國80 PLUS鈦金標章,堪稱是系統業者打造高效能伺服器的最佳選擇。

過去幾年伺服器電源供應器主流為80 PLUS鉑金標章,能源使用效率為94%左右,而肯微科技看準綠色資料中心將成為全球趨勢,所以很早開始投入96%電源供應器的開發,且產品穩定性早以獲得眾多國際系統業者親睞,並建立非常穩定的合作夥伴關係。

因此,當2016年市場上大量出現訴求96%高效能伺服器時,肯微科技是少數能夠提供不同瓦數電源供應器的業者,且產品品質與穩定性更是遠超過其他品牌。

羅賢瑞表示,雖然市面上不少品牌電源供應器均符合80 PLUS鈦金標章規範,不過多數業者都是參考官方公板所設計,以至於彼此之間的差距慎小,很難凸顯與他牌產品之間的差異。

然而長期投入自主研發的肯微科技,則致力投入創新技術研發,所以才能領先其他競爭對手推出高達3,000W功率的電源供應器「CPR-3021-1M1」,讓合作夥伴能夠針對人工智慧、雲端運算等應用,推出多款高效能的應用伺服器。

專注自主研發  順利突破技術瓶頸

首度在市場上亮相的Compuware CPR-3021-1M1電源供應器,不僅輸出功率高達3,000W,亦通過80 PLUS鈦金標章認證,且能源使用效率高達97%,堪稱是市面上最節能的產品。這款備受業界關注的劃時代電源供應器,支援標準PMBus 1.2通訊協定,搭配合作夥伴開發的管理軟體,能讓資訊管理員即時監控電源供應器的運作狀況,提高資料中心的穩定性。

不光如此,CPR-3021-1M1電源供應器亦支援N+1熱抽換機制,能在發生天災、人員疏忽、元件故障時,讓伺服器在僅有單台電源供應器運作狀況下,依然可維持穩定的運作環境,確保商業環境可持24小時的運作。

羅賢瑞指出,若想要在Intel CRPS規範的電源供應器尺寸265x73x40mm中,塞入更多、更密的電子元件,進而達到3,000W輸出功率,研發團隊必須精準掌握每個電子元件的特性,且具備開發出能承受高電流電子元件的能力。

而在眾多電源供應器品牌中,肯微科技正是少數具備前述能力的業者,才能領先全球推出首款能源轉換效率達97%、輸出功率達到3000W的Compuware CPR-3021-1M1電源供應器。

如此一來,系統廠商便能以Compuware CPR-3021-1M1電源供應器為後盾,針對人工智慧、雲端平台等應用,推出內建多張GPU顯示卡的高效能應用伺服器,擴大與競爭對手之間的差距,維持在資訊產業的領導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