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ta Desig CMOS影像感測器採Kilopass OTP NVM矽智財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15
touch

Cista Desig CMOS影像感測器採Kilopass OTP NVM矽智財

  • 魏于寧台北

半導體邏輯嵌入式非揮發記憶體(eNVM)矽智財(IP)領導供應商Kilopass近日宣布,Cista Design已授權採用Kilopass XPM單次可編程 (OTP)反熔絲NVM記憶體IP。

該公司最新CMOS影像感測器(CIS)由中芯國際(SMIC)獨立開發之130奈米背照式感光(BSI)技術平台生產製造,未來將納入Kilopass OTP IP。

Kilopass OTP IP將儲存用於類比與混合訊號電路的修整數據,以及用於最新Cista Design CIS晶片的像素鏡射(pixel mapping) 數據。Cista Design是針對行動手持裝置、消費性電子與監視攝影機市場提供先進數位影像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

Cista System Corp.執行長暨董事長Wilson Du表示:「我們需要可靠的IP供應商,提供我們應用於SMIC 130奈米BIS製程節點之OTP NVM IP。中芯國際製程漏電率低,採用三層鋁金屬層以降低成本,並可支援像素尺寸小至1.4微米的生產需求,應用於我們8MP解析度的CIS上。我們選擇Kilopass是因為他們與中芯國際在製程技術上的夥伴合作,也因為他們是聲譽卓著的IP供應商,全球主要半導體廠都是他們的客戶。」

Kilopass Technology總裁暨執行長Charlie Cheng表示:「我們很榮幸獲得Cista Design的青睞,在CMOS影像感測器上採用我們的OTP NVM。隨著手機與汽車開始內建多個相機,CIS市場不僅需求強勁且正歷經戲劇性的成長。對於瞄準這類市場的晶片產品而言,我們的OTP NVM是最佳選擇,這些晶片在離開組裝線、進入測試階段的時候都已經過編程,參數必須完成寫入並且不能再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