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GITIMES - 服務說明 智慧應用 影音
DIGITIMES Research 介紹 》研究方法與分析架構  

DIGITIMES Research透過廣泛蒐集各類次級資料與訪談產業界高階經理人及第1線主管/從業人員,歸納分析重要研究議題的發展狀況及趨勢走向。

次級資料包括各類商業資料庫、報章雜誌以及網路資源,同時亦從重要政府單位、公協會組織、學術研究機構等取得研究資料。而在初級資料方面,研究團隊係透過親訪、電訪、群體討論、郵寄調查以及網路調查等方式取得。

以豐富的資料來源為研究分析基礎,考量產業所處包括政治社會環境、經濟環境、政府政策、自然資源環境以及科學技術環境等的經營環境,提供產品分析、技術分析、產業分析、廠商分析、市場分析以及重大事件分析,對各項重要研究議題進行完整且深入的歸納整理與剖析,期能助讀者掌握瞬息萬變的市場及產業動態。

DIGITIMES Research的研究分析,乃是針對重要研究議題,根據所蒐集的初級與次級資料,歸納整理歷史沿革的發展脈絡,並提供迄今最新的發展動態。在此現況分析基礎上,我們針對不同的研究議題,鑑別出影響未來趨勢發展的各項關鍵因素,推演未來可能的發展走向。

此外,我們亦基於最新動態資訊,由各構面進行產品、市場、國家、產業及廠商的競爭力分析,釐清最新的市場及產業競爭態勢。

以發展現況、競爭態勢及演變趨勢分析作為基礎,針對重要議題,我們進一步針對產業發展與廠商經營提出具有洞察力與可行性的策略建議,以協助客戶在複雜多變的經營環境下,未雨綢繆進行短中長期策略布局。

此外,根據不同產業於生命週期所處發展階段的差異,DIGITIMES Research亦會進行不同的研究分析。

在市場導入期階段,我們主要針對市場需求進行研究,剖析產品規格、技術特性、標準演進等趨勢,提供市場發展及相應商機的分析。

在產業處於成長期與成熟期階段,我們則著重於市場成長態勢及產業鏈生態演化的分析,並探討產品線擴張與規格發展動向,協助客戶掌握市場成長動能與方向所在,以及進行產業競爭態勢及廠商競爭策略的深入分析。

當產業處於衰退期階段,我們主要分析的重點則在於探索各項修正策略的可行性,藉由掌握市場即時資訊、市場需求特性變化、區域市場消長,提出如何延續競爭優勢或轉進新興產品的策略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