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推出Obsolescence Manager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member

RS推出Obsolescence Manager

Obsolescence Manager支援工程師執行產品生命週期風險評估工作。
Obsolescence Manager支援工程師執行產品生命週期風險評估工作。

RS Components(RS)推出全新線上工具Obsolescence Manager,可協助原廠委外製造商(OEM)以及產品開發商應對產品過時淘汰問題,以及針對元件供應商即將停止生產、維修以及支援的零件,計畫發布生命週期結束(End-of-Life;EOL)通知的時機。

每年有成千上萬的零件與元件到達生命週期的結束,因過時而淘汰。EOL通知通常意味著產品必需要重新設計或重新工程化,因此可能會導致高昂成本,還可能發生顯著的產品延遲,以及庫存採購和處理成本的增加。所有電子與自動元件都不可避免的會到達EOL狀態,不過其淘汰速度可能各不相同。

為了因應元件生命週期結束問題所帶來的挑戰,RS開發了完全免費的產品元件生命週期風險評估工具Obsolescence Manager,專門協助工程師與買家主動監控與管理產品陳舊相關風險所設計。此工具初期可支援工程師創造新電子設計,並可能進一步擴大至包括新面板設計以及既有生產線機器在內的工業領域。

客戶使用此高度有效生命週期管理工具,可獲得許多好處,譬如將能夠依據 RS 供應零件之清單,快速匯總物料清單或零件清單,因此可降低過時淘汰帶來的風險。客戶亦將能夠依據預測專案時間表,預測元件生命週期結束問題,且亦可協助使用者針對難以採購的零件找出解決方案。整體而言,此工具將可減少產品與製造成本,並透過提高的設計效率來加快產品上市速度。

此工具提供了包括產品生命週期狀態在內的廣泛功能,並估計距產品生命週期結束年期(Years to End of Life;YTEOL)。此工具亦可列出在形式、適用性與功能方面之替代產品,以及標示有關產品究竟為直接替換產品或類似替代產品。

內建元件資料庫可存取RS核心與延伸產品陣容可供應的將近40萬項產品資料,包括半導體、被動元件、連接器、繼電器、電源供應器、開關與許多其他電子與電氣裝置,且預期在2017年中將新增16萬項產品。其內容亦將包括300萬款直接替代產品以及7,000萬款功能性與類似元件資料。資料庫將每月更新,相關變動紀錄在系統中。

Electrocomponents集團執行長Lindsley Ruth表示,產品淘汰對製造商的新設計和現有設計均構成了重大風險,需要對其進行管理;尤其是鑒於半導體市場中目前的劇變,多宗企業購併還帶來了眾多多產品線停產的風險。Obsolescence Manager是RS所開發的另一項重要工具,可為工程師與買家提供更多採購方面的權力與控制權,並可協助客戶降低新電子產品與系統上市的開發風險。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