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與eluminocity攜手合作 打造未來城市的智慧街燈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英飛凌與eluminocity攜手合作 打造未來城市的智慧街燈

都市化的趨勢正持續發展,預計到2050年,全球將有近70%的人口居住於都市地區。這樣的人口結構變化將影響城市的基礎建設,需求更智慧、更安全、更節能的解決方案。英飛凌科技攜手德國eluminocity公司,共同開發出可以滿足上述需求的智慧街燈。在推動電動交通、協助節能和實現連網基礎建設方面,此款智慧街燈可成為未來城市的骨幹。

英飛凌電源管理與多元電子事業處總裁Andreas Urschitz 表示:「半導體是讓都市基礎建設智慧化的關鍵。我們與合作夥伴共同提供安全的平台,具備可擴充的感測器中樞、資料處理與連網能力。我們的解決方案運用了現有的蜂巢式行動通訊基礎設施,並可協助為5G 的部署作好準備。」

英飛凌與eluminocity共同開發的智慧街燈提供安全的平台,具備可擴充的感測器中樞、資料處理與連網能力。運用現有的蜂巢式行動通訊基礎設施,並可協助為5G的部署作好準備。

英飛凌與eluminocity共同開發的智慧街燈提供安全的平台,具備可擴充的感測器中樞、資料處理與連網能力。運用現有的蜂巢式行動通訊基礎設施,並可協助為5G的部署作好準備。

eluminocity公司CEO暨創辦人Sebastian Jagsch補充道:「都市居民的行為和需求,將因為數位化而迅速發展。有鑑於此,我們的硬體與軟體更新也促使街燈能夠因應未來。智慧街燈能夠納入新的感測器和行動通訊的新元件,讓我們得以不斷開發全新應用,滿足未來的需求。我們更強化了公共場所的舒適性、安全性和效率,提升未來城市的整體發展性。」

更節能 同時連網安全無後顧之憂

每一個合作夥伴均在推動未來連網城市的建置上貢獻其專業知識。英飛凌在感測器、電源管理晶片和安全解決方案等領域,提供數十年的專業知識。eluminocity公司則展現系統整合、資料分析和應用解決方案等領域的專業能力。

其他的合作夥伴則貢獻連網能力、運算效能和雲端解決方案等。智慧街燈可以防止來自上至雲端、下至裝置層級的未經授權存取,並可設定為透過硬體和軟體更新。

採用LED,智慧街燈更節能。全球約有19%耗電量用於照明,其中約80%的照明是來自街燈等專業應用。在德國,大約建置了900萬個所謂的「照明點」,每年消耗約4,000GWh的電力。若將街燈更換為LED,將可省下一半以上的耗電量,其省下的電力足以為63萬個雙人家戶供應一整年的電力。

能夠於住宅區輕鬆建置充電基礎設施的電動車整合式充電站大幅推動了電動車的發展,也改善了空氣品質。根據估計,如果能夠設置更多的充電站,約有37%的德國人會更熱衷於電動車。

此外,街燈也可配備停車位偵測感測器,向雲端饋送停車空位的資訊,成為智慧交通管理系統的基礎。這可讓搜尋停車位更為容易,專家也認為這可減少城市中三分之一的移動車輛。

透過內建的雷達感測器,智慧街燈也可設定為根據環境狀況進行調整。例如,如果天候不佳或汽車和行人接近時,街燈的亮度可以增加。這不僅能夠提高用路人的舒適度,也能加強安全性。來自雷達系統的資料經過匿名收集後,轉送到雲端,利用端對端加密機制進行安全的處理,讓應用程式得以提供各種服務。

因應未來需求的設計:環境感測器和5G基地台

街燈也提供可配備用來分析環境的其他感測器的選項。例如:街燈可內建氣體感測器,用來測量空氣品質,並在超過定義的上限值時,透過雲端連線向市級控制中心呈報。舉例而言,這項功能可讓城市中的慢跑者瞭解空氣品質最好的時間。若街燈另外設置麥克風,即可偵測某些音訊模式,例如車禍事件等,並自動通知最鄰近的警察單位。

若配備高頻元件,街燈也可做為5G行動無線標準的通訊基地台使用。相較於先前的標準,這需要更多的傳送與接收單位,但也讓提供了百倍快的傳輸速度、千倍的資料容量,更佳的即時功能以及更低的能源消耗。

振奮人心的行動通訊事業-以安全的方式強化未來!

更多有關英飛凌智慧型街燈,推動智慧交通基礎設施;安全閘道器,保護智慧家庭中的連網裝置;以及藉由語音與手勢識別來促進人機互動的新概念,請瀏覽:www.infineon.com/5G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