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勝訊與亞馬遜擴大合作協助廠商實現絕佳Alexa功能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科勝訊與亞馬遜擴大合作協助廠商實現絕佳Alexa功能

科勝訊,業界領先的聲音與音訊解決方案供應商,一向致力於提供更自然的用戶體驗。今天,科勝訊推出了針對AVS(Alexa Voice Service)的4麥克風智慧語音開發套件,而科勝訊之前所推出的2麥克風開發套件現在已被許多開發商採用。

科勝訊近期一系列的發布,是為了協助設備開發者更容易的將Alexa集成到他們的產品中。同時,也使得協力廠商的開發者和生產商可以基於更優化的成本實現更加優秀的遠距語音控制性能。基於科勝訊開發方案的供應鏈上下游近期已經成型,第三方廠商可以藉此開發體系,快速地支援多樣的應用與產品開發。

Smart Source Locator(SSL)技術是此次的4麥克風開發套件中提供的嶄新功能,此項技術可以準確判別音源的方向,因此採用該技術的產品即可正確判斷使用者所在的方位與方向,此一技術結合科勝訊既有的Smart Source Pickup(SSP)技術,可以提供更好的360度全方位雜訊抑制效果,最終達到語音辨識精確度的最佳化。在某些雜訊干擾異常嚴重的環境中,比如:有電視、廣播和人聲密集的吵雜房間中,此一技術特別有價值。

亞馬遜AVS總監Priya Abani表示,「雙方的合作可促使第三方廠商更方便開發出支援Alexa的完美產品,科勝訊這次推出的4麥可風開發套件,為廠商提供了更多的開發選項,更容易地在各自產品上實現AVS功能品中,並快速地將新品上市。」

這次為Amazon AVS推出的4麥克風智慧語音開發套件的核心元件是科勝訊的智慧語音處理晶片-CX20924,其內嵌了遠距語音前端處理演算法。科勝訊獨有的處理演算法可以智慧地從聲源信號中過濾出雜訊和回聲,從而優化訊號,並將其傳輸給識別引擎處理。

與此同時,本次的4麥克風開發套件還選用了Conexant低功耗音訊轉換器-CX22721,這顆晶片可以驅動喇叭,並對音樂和Alexa的語音回放進行優化。

如果專案工程人員要開發遠距語音控制設備,尤其是對抑制環境雜訊要求很高的產品,本次新推出的4麥克風智慧語音開發套件將會極大地節省專案開發時間和成本。除了幫助快速搭建原型機,科勝訊通過提供高性價比的、成熟的語音處理軟硬體技術和強大的工程技術支援團隊,還可以加快協力廠商製造商的產品上市的節奏。

科勝訊智慧語音處理晶片具備以下特點:1.透過4個麥克風設計,絕佳遠距語音交互體驗。2.獨家的智慧音源定位技術可以用於音源定位和全方位的降噪。3.加強版雜訊抑制—對環境噪音的處理性更好,針對非定頻音源,比如電視,以及非指令使用者的音源,可以智慧地予以過濾,使得引擎識別率更高。4.全雙工回聲消除技術的語音喚醒技術-即使在設備大聲播放音樂和播報的時候,也可以準確識別喚醒詞。

科勝訊總裁Saleel Awsare表示,「過去幾個月,採用科勝訊語音處理方案實現Alexa功能的設備不斷推出市面,證明了語音作為人機介面的時代已經來臨。對於可以和亞馬遜一起合作,為這一領域做出貢獻,科勝訊可以協助業界廠商用最簡單易用的開發套件、最具性價比的方案去快速地推出完美實現Alexa功能的產品。科勝訊的4麥克風方案,在既往的實踐中經歷過許多不同類型的技術挑戰,所累積的經驗可以顯著降低工程開發人員的時間成本。」

科勝訊新一代的4麥克風智慧語音開發套件以及前期已發布的2麥克風套件,都已可在市場上獲得,同時,可以配合樹莓派一起搭建基於AVS的原型機。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