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press於COMPUTEX推出全新高集成度控制器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ST Microsite

Cypress於COMPUTEX推出全新高集成度控制器

  • 鄭斐文台北

賽普拉斯可程式設計EZ-PD CCG3PA控制器支援Power Delivery 3.0及Quick Charge 4.0,並可更新固件以適應發展變化。
賽普拉斯可程式設計EZ-PD CCG3PA控制器支援Power Delivery 3.0及Quick Charge 4.0,並可更新固件以適應發展變化。

賽普拉斯半導體公司(Cypress;納斯達克代碼:CY)於COMPUTEX 2017推出一款支持電力傳輸(PD)的全新USB-C控制器,能夠簡化電源適配器、手機充電器、車載充電器和移動電源的設計。

賽普拉斯 EZ-PD CCG3PA控制器支援結合可程式設計供電(PPS)和高通Quick Charge(QC)4.0協定的PD 3.0標準,使新電源產品設計能夠提供優化的快速充電體驗。

隨著這些技術標準和USB Type-C標準的不斷演進,相容性和互通性成為挑戰,而這款可程式設計的CCG3PA控制器可以進行固件升級,使其能跟上發展變化,解決互通性問題,此外,這款控制器具有極高的集成度,能大幅降低物料成本並簡化設計,以單晶片解決方案代替多種分立器件。

賽普拉斯有線連接事業部副總裁Ajay Srikrishna表示,隨著2017年USB-C應用的普及,USB-C電源的需求也將隨之增長。對於賽普拉斯的客戶有更大挑戰,需要快速地將電源適配器、手機充電器、車載充電器和移動電源引入市場,同時還要跟上快速發展的USB標準。

賽普拉斯的高集成度EZ-PD CCG3PA控制器針對簡化USB-C電源產品設計的需求進行了優化,不但能支持所需的充電標準,還能通過固件升級跟上技術標準的發展變化 。

EZ-PD CCG3PA控制器是一個單晶片解決方案,集成了用於恒定電壓、恒定電流和PPS應用的誤差放大器、允許VBus直接操作的30V穩壓器、配置通道(CC)引腳上的VBus短路保護、高壓功率FET的柵極驅動器、低邊電流檢測放大器、傳統充電器檢測協定的專用硬體以及系統級靜電放電(ESD)保護,可最大限度地降低USB-C電源產品的物料成本。

可程式設計的過壓過流電路可保護系統不受電源超載和其他錯誤操作的影響。並集成了ARM Cortex- M0和64KB Flash,固件升級時刻進行同時讀寫。此外,這款產品有助於設計適用於手機和個人電腦等廣泛應用的高效USB-C電源適配器。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