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推出加強安全通訊藍牙低功耗IC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ST Microsite

東芝推出加強安全通訊藍牙低功耗IC

  • 吳冠儀台北

東芝推出低電流消耗及加強安全通訊之藍芽低功耗IC。
東芝推出低電流消耗及加強安全通訊之藍芽低功耗IC。

東芝半導體與儲存產品公司推出兩款新IC「TC3567CFSG」、「TC3567DFSG」,實現比原有產品更低的電流消耗並增強安全通訊功能。此兩款IC是東芝支持藍牙低功耗(LE)ver.4.2通信晶片中的最新成員。

「TC3567CFSG」內置128KB快閃記憶體,用在獨立工作操作中存儲使用者程式和各樣數據,最多可以執行大約50KB的應用程式。與前一代產品一樣,整合了時鐘震盪器及無線匹配電路的晶體負載電容減少了設計產品期間晶片所需的外部元件數量。在最精簡的情況下,外部只需要7個組件與此IC便能正常工作。大大降低成本和電路板面積。

「TC3567DFSG」無內建快閃記憶體,利用減少存取快閃記憶體所需的電流消耗,實現極低電流操作。此款晶片為小型鈕扣電池供電應用實現更長的操作時間。

新IC採用高效DC-DC轉換器和原始低功耗電路設計,在藍牙傳輸模式外部3V電壓供應下實現3.3mA的峰值電流消耗。也加強藍牙通訊安全,應用於高安全性需求之IoT產品,包括醫療保健應用的穿戴設備和多種傳感器及玩具等鈕扣電池的小型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