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推出可簡化速度測量感測器設計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英飛凌推出可簡化速度測量感測器設計

英飛凌推出可簡化速度測量感測器設計的TLE4922感測器和「Speed Sensor 2Go」套件。
英飛凌推出可簡化速度測量感測器設計的TLE4922感測器和「Speed Sensor 2Go」套件。

英飛凌推出的感測器開發套件可大幅減輕設計的難度,有助於縮短開發時間並降低系統成本。英飛凌科技推出全新的霍爾感測器 TLE4922及搭配的「Speed Sensor 2Go」設計套件。

TLE4922專為工業及汽車應用開發,這兩種應用對於測量速度及可靠度的要求至關重要,例如:用於偵測兩輪車與三輪車的曲軸和變速箱速度。工業應用則包含生產及大樓自動化的速度偵測,以及馬達裝置的控制等。

TLE4922提升速度測量可靠度  降低系統成本

TLE4922霍爾感測器能夠可靠地測量磁場的變化,可用於偵測各種車輪的速度,例如:磁性編碼器車輪或鐵磁性齒輪車輪。除了具備彈性的應用範圍,TLE4922亦可降低系統成本。

舉例來說,此感測器可透過回授偏壓組態使用簡易型、符合成本效益的磁鐵,同時更具備高氣隙效能和移動準確性。此感測器也極為耐用,可承受震動和氣隙跳動,還可在極大的磁場範圍(+/-400mT)下準確偵測速度。廣泛的作業範圍可簡化電路設計,提升設計的穩定度與彈性,有助於簡化感測器的安裝,進而降低系統成本。

TLE4922尤其適用於TIM(旋轉獨立安裝)組態,可取代馬達內部及兩輪車和汽車車輪內的被動式VR(可變磁阻)感測器。相較於VR感測器,TLE4922能在0Hz下準確測量轉速。

此外,也具備出色的抖動行為,並提供短路、過熱和反向電壓等多種保護功能,同時擁有良好的電磁相容性(EMC)和ESD耐受性,可在嚴苛環境下使用。感測器可在4.5V至18V的供應電壓,以及-40°C?155°C的廣大溫度範圍下運作;採用4腳位SSO封裝。

「Speed Sensor 2Go」套件簡化感測器設計

「Speed Sensor 2Go」套件可協助開發人員輕鬆、快速評估TLE4922,透過套件可快速查看TLE4922在各種應用下的運作狀況,且幾分鐘內就能完成第一次測量。「Speed Sensor 2Go」套件包含感測器模組、介面板和纜線。

感測器模組整合了TLE4922感測器和回授偏壓鐵氧體磁鐵。介面板內建兩個XMC微控制器:一個用於觸發,另一個用於除錯。USB纜線用於連結電腦。GUI型的評估工具可記錄並透過圖形顯示速度資料。

除了「Speed Sensor 2Go」套件,英飛凌亦提供其他用於模擬感測器的軟體型開發工具,像是System C模型或特殊評估工具。有關可用來記錄速度、位置、角度、電流或距離的感測器產品組合,以及開發支援的詳細資訊,請瀏覽www.infineon.com/sensorswww.infineon.com/makers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