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電子與Codeplay合作提供ComputeAorta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瑞薩電子與Codeplay合作提供ComputeAorta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與Codeplay軟體公司,宣布雙方將合作提供ComputeAorta產品,為Codeplay專為瑞薩R-Car系統單晶片(SoC)所開發的OpenCL開放性標準軟體框架。這個框架將會先在R-Car H3上進行概念性驗證,然後把重心放在可供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和自動駕駛使用的Renesas autonomy平台的R-Car V3M和其他 R-Car SoC上。這個新的框架是專為支援供R-Car最新影像識別IP─「IMP-X5」所設計,IMP-X5是一款針對電腦視覺和認知處理最佳化的多執行緒核心。

Codeplay還將為R-Car提供ComputeCpp,它是採用SYCL開放標準實現方法,適用於高階和物件導向編程的單一原始碼C++軟體。此合作結果為開發人員提供了標準的軟體開發工具,並支援各種開源(open source)電腦視覺或開源深層學習軟體,例如TensorFlow庫。開發者將能夠專注於創新,同時受益於R-Car SoC的高性能和低功耗優勢。他們可以重用其初始軟體資產或利用計算機視覺和認知處理中的最新創新,儘量減少移植工作並加快產品上市速度。

瑞薩電子全球ADAS中心副總裁Jean-Francois Chouteau表示,運算效能是促成無人駕駛汽車實現高階運算平台的要素。瑞薩電子獨家的IMP-X5電腦視覺IP,在R-Car SoC上扮演關鍵的角色,它能夠提供這些先進的功能並強化安全性。而透過與Codeplay合作,可以經由OpenCL和SYCL存取瑞薩的電腦視覺硬體,使客戶能夠加快上市時間,同時在他們的ADAS設計中取得卓越的性能優勢。這同時也展示了Renesas autonomy平台對於ADAS與自動駕駛的價值。

Codeplay公司執行長Andrew Richards則指出,OpenCL 是一個被廣泛採用的開放性標準,它提供一種高效率的框架,以支援異質性運算平台。ComputeAorta和ComputeCpp平台透過和OpenCL和SYCL相似的程式設計標準,和快速地取得來自於R-Car先進IMP-X電腦視覺IP的優勢,將能實現高階的視覺和深度學習。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