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發布高整合度、低功耗時脈IC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Silicon Labs發布高整合度、低功耗時脈IC

  • 鄭斐文台北

新型Si5332提供一流的時脈樹整合,可取代多個振盪器、緩衝器和時脈IC。
新型Si5332提供一流的時脈樹整合,可取代多個振盪器、緩衝器和時脈IC。

Silicon Labs(芯科科技,NASDAQ : SLAB)推出針對10/25/100G應用提供業界最高整合度的時脈解決方案。新型Si5332時脈系列產品利用Silicon Labs備受肯定的MultiSynth小數型時脈合成技術,提供具備一流頻率靈活性和230fs rms抖動性能的時脈解決方案,不同型號涵蓋6、8和12個時脈輸出的Si5332選項。

複雜元件像是乙太網路交換機、高速交換架構、網路處理器、伺服器SoC和FPGA等,在單個IC中整合了資料路徑處理、CPU功能和多個SerDes,因此這些元件需要多樣化的參考時脈組合。10/25/100G SerDes具備嚴格的抖動要求,通常時脈需要具備< 300fs rms最大抖動性能。CPU鎖相迴路對抖動具備較低要求,但經常使用展頻時脈來降低電磁干擾(EMI)。Si5332時脈在單晶片元件中產生所有SerDes、處理器和系統時脈,同時提供顯著的抖動容限,使系統開發人員能夠簡化時脈樹。

Silicon Labs時脈產品資深行銷總監James Wilson表示,超高速資料中心正在迅速從10G遷移到25G、50G和100G乙太網路,以便加速資料傳輸和提高網路效率。這波新投資週期促使設備製造商將交換器和存取埠升級到更高速率,並採用更高性能的時脈解決方案。透過選擇Silicon Labs的Si5332任意頻率時脈晶片,系統設計人員將能最佳化時脈樹設計,且不影響時脈性能。

Si5332系列產品支援PCI Express,這是連接微處理器、網路、儲存和記憶體的長期主流標準。PCI-SIG組織最近推出了PCI Express 4.0(0.9版本),可支援16GT/s資料速率。Si5332系列產品完全符合PCI Express 4.0標準,同時為PCIe Gen 4規格提供60%的抖動容限。

其他產業聯盟正開發支援高達25GT/s速率的串列互連代替技術。Si5332系列產品提供支援雙獨立展頻通路的多功能解決方案。在每個輸出基礎上啟用產生展頻時脈,這使得單個時脈元件能夠同時支援展頻和非展頻時脈的混合模式。總之,這些特性使得Si5332系列產品成為高速串列互連參考時脈的最佳解決方案。

Si5332時脈產生器專門用於簡化時脈樹設計,新型系列產品整合了兩個MultiSynth小數型時脈合成器和五個獨立的整數型分頻器,無需使用固定頻率時鐘產生器和振盪器來產生時脈。Si5332時脈具備230fs rms抖動性能,提供優於競爭解決方案2至5倍的低抖動性能,同時提供10/25/100G SerDes時脈要求。Si5332時脈整合了內部電源調節器,無需競爭方案通常所需的外部昂貴的離散式低壓差(LDO)穩壓器。基於MultiSynth架構的Si5332系列產品同樣針對電源效率進行了最佳化,功耗比競爭方案低50-60%。

每個Si5332時脈輸出可配置為LVPECL、LVDS、HCSL或LVCMOS時脈格式,並支援1.8V-3.3V電位,其無需離散線路或電壓轉換器,並簡化與FPGA、ASIC和SoC的介面設計。除I2C控制之外,這些時脈產品並支援使用者自訂的控制接腳,無需串列介面,而可用於快速配置每個元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