較多的RAM如何協助克服5大工作負載限制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較多的RAM如何協助克服5大工作負載限制

353位受訪者整體而言,代表23個產業(範圍涵蓋科技業到能源業到製造業),74%的受訪者執行100部以上的實體伺服器,其中有41%執行超過200部。
353位受訪者整體而言,代表23個產業(範圍涵蓋科技業到能源業到製造業),74%的受訪者執行100部以上的實體伺服器,其中有41%執行超過200部。

由Spiceworks選出具有採購影響力的353位分布於美國、英國、法國及德國的受訪者,且受訪者公司擁有至少30部實體伺服器並使用虛擬化軟體,進行對於伺服器的建置調查,記憶體增量有助於克服五項最迫切的工作負載限制,其中47%受訪者表示新年度將新增更多伺服器記憶體。以下說明5大項伺服器工作負載限制,如何透過增量的RAM克服:

預算有限:

充足的記憶體,來提升CPU利用率及效率,就可使用較少伺服器完成更多工作,達到降低電力、冷卻及軟體授權成本,同步減少了成本並克服工作負載的限制。

充足的記憶體,來提升CPU利用率及效率,就可使用較少伺服器完成更多工作,達到降低電力、冷卻及軟體授權成本,同步減少了成本並克服工作負載的限制。

若要逐漸減少預算發揮最大效用,通常要比較購置成本與總持有成本(TCO)。由於增加記憶體有助於提升CPU效率及利用率,轉而降低伺服器的TCO,這是CPU更具生產力的方法之一。

較多記憶體可提供資料越快送到CPU,便減少時間在閒置、耗電,以及幾乎無法運作的作業上。由於記憶體較接近CPU,將資料從DRAM送到CPU比從儲存端送到CPU花費更少時間。例如,硬碟將資料送到CPU通常要數毫秒,而企業級SSD將資料送到CPU則為數微秒。這絕對是大幅的進步,但比起可在數毫微秒內將資料送到CPU的DRAM仍有較長的延遲時間。當我們考慮到每天有上百萬個指示等待處理器執行,透過記憶體能將資料傳送給CPU進而帶來大幅度的效能差異。

非預期或無法預測的工作負載要求:

較多RAM有助於減少服務品質差異,因為它能為虛擬化應用程式提供額外的資源,以存放及使用作用中的資料。由於無法預測的工作負載尖峰會快速耗盡可用的記憶體,系統會倉促拼湊尋找可用的資源、效能會變得低落,且會造成磁碟振盪。較多記憶體為應用程式提供更高彈性,以滿足可能達到尖峰起起落落的工作負載。

樓面空間有限:

使用5部記憶體加大的伺服器來向上升級,以完成10部記憶體半滿或老舊伺服器的工作負載,完美運用有限的建物空間並減少電力、冷卻及軟體授權成本。

使用者數量快速成長:

為因應更多的使用者,需要更多RAM來維持服務品質並取得系統彈性,提升處理能力,以處理因使用者數量突然增加而無法預測的工作負載。

電力和冷卻成本過高:

雖然在伺服器中滿載記憶體會使總耗電量上升,但若使用多部未滿載的伺服器來提供相同等級的效能,其所消耗的總能源量通常會更高。從工作負載的角度而言,較多DRAM有助於伺服器以最高效率的方式使用電力。此外,使用較少的實體伺服器,能降低總能源成本。

記憶體像是CPU的燃料一樣,只要數量足夠就沒問題了。但在擁有足夠的RAM與實際改善工作負載效率之間還有著顯著的差異。必須考量成本因素與可靠度,利用符合效能需求與高穩定性的記憶體,來提升工作負載效能。Crucial伺服器記憶體提供了從DDR到DDR4記憶體技術選項與尺寸的選擇,具備可靠的Micron品質、經過測試的元件和模組、符合任務關鍵伺服器標準的品質測試、與OEM伺服器以及製造商保固相容、以及提供終身有限保固和信賴計劃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