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厚實研發能力 亞源集團強勢布局IT電源領域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挾厚實研發能力 亞源集團強勢布局IT電源領域

亞源科技為客製化電源設計的領導者。
亞源科技為客製化電源設計的領導者。

亞源集團成立於1994年,20餘年來持續深耕電源領域並不斷擴展事業版圖,目前集團轄下共有三大事業群,分別為電源系統事業、新能源事業以及照明事業,亞源堅定朝著「電力電子暨新能源領域領導者」的目標前進。

為宣誓此一決心及象徵邁入新階段,亞源於日前發表全新的綠色電能形象識別標誌。以全新識別形象出發,亞源於2017年首次參加台北電腦展(COMPUTEX Taipei),此次的主要展出項目為電源系統事業的四大類電源供應器產品,分別為IT應用電源、網通應用電源、醫療應用電源及工業應用電源。

其中,IT應用類尤其是重點所在,「我們希望能以獨有的高效、超薄、客製化的產品優勢,與IT大廠建立更深遠及密切的合作關係。」亞源集團總經理蔡嘉明說。

彈性設計能力傲視同業  客製化符合客戶需求

從此訴求出發,亞源將展出一系列應用於IT設備的桌上型、牆插型及嵌入式電源供應器,這些超薄型、小型化,以及多彩化設計的產品,符合多國安規及EMC認證,可應用於印表機、外接式儲存裝置、顯示器、電視、筆記型電腦、平板電腦、一體式電腦、迷你電腦、藍光DVD等各類IT相關設備。

蔡嘉明尤其強調,「我們有能力提供高度彈性的客製化設計,產品規格相當多樣化,這是我們與其他業者的不同之處。」

亞源的客製化能力,來自於該公司始終堅持累積的自行研發能力,蔡嘉明強調,「亞源最重要的資產並非資本,而是人才與技術」。據悉,亞源是台灣電源供應器業者間少數至今仍擁有龐大研發團隊的公司之一,大陸及台灣的研發人員共有200餘人。

透過長年投注高比例的研發資源,亞源的客製化能力已獲得諸多客戶的青睞,尤其是在網通業已攻下極佳的市場佔有率。針對網通領域,亞源的電源供應器產品主要訴求數據機、路由器、交換機、IP電話、網路監控設備、刷卡機、機上盒等各類網通相關設備應用。

網通實力雄厚  醫療及工業領域迭有斬獲

憑藉網通領域累積的深厚實力及競爭優勢,以及最為人稱道的客製化彈性設計能力,亞源在醫療領域及工業領域也是大放異彩。蔡嘉明指出,「醫療產品的特性就是多樣化及高安規標準要求,而這些正是亞源的長處,事實上,亞源在醫療應用領域已是全球最主要的電源供應器提供者之一。」

針對醫療領域的布局,亞源於2015年通過ISO13485醫療器材品質管制系統認證,每項產品從設計管理、環境管制、特殊流程管制、追溯性、記錄保存,到法規措施等,皆符合ISO 13485的嚴格要求,且亞源所研發一系列專用於醫療產品的電源供應器產品皆符合醫療安規IEC60601。

在工業領域方面,由於亞源的產品輸出功率涵蓋10?500W,輸入電壓範圍為90?264V,能符合多國安規及EMC認證,因此適用於各種應用及全球市場需求。

蔡嘉明進一步表示,「隨著自動化工廠需求日增,亞源將投入更大心力和資源於導軌安裝型((DIN Rail)不斷電系統的開發。」當工廠電源電力品質不佳甚至發生斷電時,亞源研發的DIN Rail不斷電系統能為PLC/IPC等設備提供備援電源,有助提升整體系統可靠性。

經過多年的累積,亞源在設計模組化、共用料件比例、變壓器自動化設計、產品安全耐受度,以及EMC等關鍵技術方面皆已建立關鍵優勢,未來,亞源集團將秉持初衷持續深耕電力電子技術,憑藉高品質與彈性化生產設計能力,成為特定應用領域的技術領導者。(DIGITIMES王智仁整理報導)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