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elfuse推出GEN2系列1200V碳化矽蕭特基二極體 智慧應用 影音
AIEXPO2024
Event

Littelfuse推出GEN2系列1200V碳化矽蕭特基二極體

  • 吳冠儀台北

Littelfuse, Inc.推出首款GEN2系列1200V碳化矽(SiC)蕭特基二極體。這種碳化矽二極體是通過Littelfuse與Monolith Semiconductor合作技術平台開發的產品系列中的首批產品。其他基於該技術平台的碳化矽產品(包括1,200V碳化矽金氧半場效電晶體)也正在籌備中。

GEN2碳化矽蕭特基二極體的額定電壓為1,200V,工作電流從5A?10A不等,採用TO‑220-2L或TO-252-2L封裝。相比標準的矽雙極功率二極體,這種二極體讓電路設計能夠大幅降低開關損耗,並顯著提高電力電子系統的效率與耐用性。它可在避免熱逸散的情況下承受強浪湧電流,並且比矽雙極二極體能在更高的介面溫度下工作。

Littelfuse GEN2系列1200V碳化矽蕭特基二極體。

Littelfuse GEN2系列1200V碳化矽蕭特基二極體。

GEN2系列碳化矽蕭特基二極體的典型應用包括功率因數校正(PFC)、直流-直流轉換器的降壓/升壓階段、逆變器級(開關模式電源、太陽能、UPS、工業驅動器)的續流二極體以及高頻輸出整流等需要改善效率、可靠性與熱管理的應用。

這種二極體對工業電源、太陽能逆變器、工業驅動器、焊接和熱離子切割設備以及EV/HEV充電站的設計人員和製造商而言最為實用。

Littelfuse功率半導體產品行銷經理Michael Ketterer表示,此種新型碳化矽蕭特基二極體的混合p-n蕭特基(MPS)結構可以為電路設計人員提供更強的浪湧性能以及極低的洩漏電流。相比傳統的矽雙極二極體,這種碳化矽蕭特基二極體可提高轉換器效率與功率密度,同時説明降低系統層面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