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co將以20億美元收購美智慧電視巨頭Vizio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LeEco將以20億美元收購美智慧電視巨頭Vizio

  • 劉念祖台北

LeEco Global(樂視全球)創始人賈躍亭對外宣布一項高達20億美元、被業內認為是目前全球電視產業史上最大的收購計劃。作為全球唯一橫跨電視、手機、汽車以及VR四大智慧終端機領域的公司,樂視生態已經形成產業鏈垂直整合和跨產業鏈價值重組能力,致力於通過跨界創新、破界化反為用戶提供全新體驗、創造更高價值。

LeEco計劃收購對象為Vizio及其關係企業Inscape;其中,Vizio是美國第一大電視廠商,深耕本地電視市場近15年,收購完成後,LeEco將擁有Vizio 100%股權以及Insacape 49%股權。

賈躍亭表示「本次收購,是雙方基於理念和願景一致下的深度化反。我們給美國用戶帶來的不僅僅是L+V,而是把網際網路生態模式帶到這裡,為美國乃至全球用戶創造自由流動的生態生活」。本次收購完成後,LeEco大屏生態全平台將擁有超過2,800萬台智慧電視入口,累計播放時長超過110億小時,高達7.3億的月活用戶數。

收購Vizio將進一步強化LeEco在全球電視產業供應鏈中的話語權,Vizio具有強大的全球供應鏈管理能力,並與美國一級管道商建立起長期的合作夥伴關係。

相繼入股TCL多媒體和併購Vizio,將幫助LeEco逐步實現,從上游屏芯智慧終端機全產業鏈,到下游管道和行銷資源、從品牌到用戶的全球產業鏈深度垂直整合和價值重組。

LeEco亦會用「平台+內容+終端+應用」生態模式,助力Vizio升級至多維度、開放式閉環共用生態系統;並以網際網路為基礎和樞紐,打破家庭、移動、外出生活邊界,透過價值雙向共用,建構開放生態世界的完整網際網路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