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IA強制規範LTE MIMO OTA測試需求起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CTIA強制規範LTE MIMO OTA測試需求起

MIMO測試實驗室。
MIMO測試實驗室。

2017年4月1日起,美國無線通訊互聯網協會(CTIA)將LTE MIMO OTA通訊效能測試標準1.1版,納入強制執行;因此,智慧型手持裝置廠商若要取得CTIA認證,必須尋求第三方公正實驗室執行MIMO OTA測試。

MIMO OTA測試需求湧現,宜特科技是亞太第一批CTIA授權核可的MIMO OTA實驗室。宜特表示,目前已有許多客戶,包括智慧型手持廠商、電信廠商、通訊系統廠詢問相關測試與認證方式。

CTIA(美國無線通信和互聯網協會)是一家成立於1984年的全球性非營利組織,迄今在推動無線以及互聯網產業發展方面發揮了積極的作用。該機構主辦的CTIA無線通信展,被認為是全球最大規模的專注於無線領域的盛會,迄今已有20餘年的歷史。

由於單輸入單輸出(SISO)天線時代將因4G通訊崛起而落幕,取而代之的是須在多重路徑(Multi-path)下傳輸訊號的MIMO天線,已成為這一波無線通訊大浪潮。

在通訊標準改朝換代,通道模型也更加複雜,因此通訊系統廠亟須透過能準確模擬、生成通道模型的MIMO OTA測試,來驗證MIMO天線及系統效能。因此, CTIA將LTE MIMO OTA測試規範納入強制執行,也讓紛擾多時的LTE MIMO OTA測試終於有標準可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