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歐系高性能機械手臂 鐠羅積極布局智慧製造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引進歐系高性能機械手臂 鐠羅積極布局智慧製造

  • 劉中興台北

人力成本的增加、工業4.0少量多樣自動化的目標推展下,多數自動化業者皆已開始多角化發展橫向整合的業務,大部分的機台業者會朝向多軸工具機、車銃複合機多工整合的方向發展,特別是主力在發展航太、汽車製造的相關業者。

而也有部分業者會直接將國外高效能機器手臂品牌導入台灣,不但可立即提升客戶產線自動化之比重,更可透過高精度、多工、多角度、高負重等效能,一次協助滿足客戶在焊接、組裝、拋光打磨、搬運等作業上的需求。

NJ60-2.2 offset機器人。

NJ60-2.2 offset機器人。

Racer7-1.4 plus機器人。

Racer7-1.4 plus機器人。

鐠羅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台灣總公司是專業自動棒材送料機製造廠,產品主要搭配多功能車床,如走心式CNC數控車床,走刀式CNC數控車床和CAM凸輪自動車床。鐠羅機械成立於 2001年,團隊成員皆擁有多年專業技術及實務經驗。

藉著PRO的自有品牌以及作為ODM供應商,鐠羅已將產品行銷至美國、南韓、大陸、巴西、德國和歐洲等海內外市場。2015年特別成立機器人事業處,專門負責相關業務工作,並且積極與義大利柯馬機器人聯繫希望可以將此品牌導入台灣市場,在2016年11月正式的簽約成為台灣區柯馬機器人總代理。除了經營台灣市場,並且會提供相關的教育訓練以及維護保養等等的服務。

柯馬(COnsorsio MAcchine Utensili;Comau),是一家義大利的跨國公司,總部位於義大利都林,它是飛雅特集團旗下的一個子公司,由飛雅特100%控股。柯馬是一家綜合性集團,包含了20個公司,在製程自動化、製造和服務解決方案等領域進行研發和製造,尤其專注於焊接機器人。

柯馬始建於1973年,目前在世界範圍內擁有32個不同的運營中心、17個製造廠和5個研發中心。在17個不同的國家-義大利、俄羅斯、大陸、印度、阿根廷、墨西哥、巴西、羅馬尼亞、波蘭、德國、法國、美國和英國,擁有15,000多名員工。柯馬全球目前擁有100多項專利,應用於全球各地主要的汽車製造廠商。

柯馬機器人自1978年開始,從事高品質的產業機器人,目前擁有廣泛的產品組合,機器人有4軸到6軸,有效負載從3公斤到650公斤。柯馬機器人經歷了40多年的汽車製造業驗證,柯馬機器人是一個品質高、性能好的工業型機器人。在柯馬機器人家族裡面,有幾個設計是比較有特色的。

NJ60-2.2 offset機器人

NJ60-2.2 offset,這是一款有效負載60公斤,臂展2,200mm,6軸工業機器人。使用義大利拉法特(Lafert)電機搭配日本HDS(Harmonic Drive Systems)減速機,控制器則是搭配奧地利的貝加萊(B&R)以及柯馬獨特的機構設計與3D運動技術,生產出了這款與眾不同的機器人。

該機器人最大的特色就是4、5、6軸的運動角度達到+/-2700度,且第六軸的軸心線與第四軸的軸心線平行錯開。這樣的設計是為了減少機器人在運行時所產生的奇異點,減少奇異點的產生則可以讓製程更加完善也可以加速生產節拍。此款機器人非常適合運用在研磨、拋光、去毛刺等等應用。

Racer7-1.4 plus機器人

Racer7-1.4 plus是一款小型6軸機器人。有效負載7公斤,臂展1,436mm,前衛的機身設計感來自法拉利的創作。絕佳的速度與力量,加上穩固的鑄造機身(自身淨重180公斤),表現出完美的精準度與剛性,是一款C/P值很高的機器人。

此款機器人的應用非常多樣,焊接、組裝/拆卸、點膠/塗膠、分撿、搬運/包裝、機床上下料、拋光/打磨等等。

若您希望進一步了解柯馬機器人的強大功能,您可於9月6日至9日台灣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期期間,至鐠羅機械攤位(J128)獲取最詳細之技術資訊。


商情專輯-2017自動化/機器人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