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智科技黃光Track Line導入自主研發CIM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亞智科技黃光Track Line導入自主研發CIM系統

  • 孫昌華台北

Manz黃光Track Line解決方案中的關鍵製程設備—狹縫式塗佈,光阻膜厚均一性≤2.5%。
Manz黃光Track Line解決方案中的關鍵製程設備—狹縫式塗佈,光阻膜厚均一性≤2.5%。

Manz亞智科技為濕製程生產領導設備商之一,憑藉30多年的豐富經驗及超過3,000台濕製程設備的銷售佳績,長期致力為顯示器及觸控面板產業提供生產製程的全方位解決方案,此次推出Manz黃光Track Line解決方案,並全線整合自主研發的電腦整合製造中央管理系統(CIM),充分展現軟硬體之間的優異整合實力,實現即時監控、即時反饋,對於提升製程良率及降低生產變異性及成本上成效卓著,助力面板商邁向智能製造。

不僅如此,Manz亞智科技本地自主研發團隊,能夠快速反應面板製造商在製程上的需求,甚至是客製化設備的需求;透過製造本地化,在設備採購、配置及運送上也能協助面板製造商有效降低成本。

這意味著Manz成功地拓展了顯示器面板黃光微影生產製程的關鍵技術與設備,不僅打破過去幾乎由外商掌握關鍵設備的局面,更成為大中華區第一家可提供黃光Track Line解決方案的廠商,同時藉由語言與服務地緣的便利性,可望為市場帶來全新的氣象。

Manz Track Line關鍵技術與設備

Manz黃光Track Line解決方案包括洗淨設備、精密塗佈設備、顯影設備以及自動化軟硬體整合系統。黃光微影製程中,光阻塗佈的均勻性與耗用量是影響製程的重要關鍵,在Manz黃光Track Line解決方案中的精密塗佈設備採狹縫式塗佈,可對應從2CPS到50,000CPS的各種黏度之光阻材料,將塗佈壓力的穩定度控制在0.15lpa以內,有效將光阻膜厚的均勻度控制在≦2.5%,大幅提升面板的良率及生產成本。

自主研發CIM系統  無縫整合製造商生產設備及系統

除此之外,Manz黃光Track Line解決方案全線搭配自行研發且獨步業界的CIM系統,以此,Manz能提供一站式服務,從設備硬體的採購到軟體的整合,為面板製造商節省原先需另外尋找CIM系統的時間以及溝通成本,還可將Track Line各單元的製程參數、生產條件、生產履歷等資訊與客戶的CIM網路作連結,完整地將資料上傳至客戶端HOST電腦,即時監控以找出缺陷原因及預防缺陷發生,並提供工廠管理所需的各樣報表,實時掌握工廠的生產狀況,對於製程良率及稼動率的提升及生產變異性及成本的降低都能獲得可觀地改善。

Manz亞智科技總經理林峻生表示:「目前顯示技術已無所不在,不論是電視、電腦、智慧型手機、穿戴式裝置等,都是相關技術的應用。而市場熱度持續發燒,目前許多大廠正積極布局新世代面板廠,面板廠的投資有高達約60%的固定成本都投入在設備購買上,但關鍵的製程設備特別是黃光Track Line相關技術及設備皆掌握在日本設備商手上,在過往數十年無國內設備商可與其競爭,使得採購選項備受限制。」

「為了提供更完善的服務以及解決方案,並提升區域競爭力,我們致力研發推出Track Line解決方案,不僅打破關鍵製程設備皆須仰賴進口的局面,成為大中華區市場第一家推出黃光Track Line解決方案並整合自有研發的CIM系統之設備商,並以優異的系統整合能力,為客戶提供從硬體到軟體的全方位整合,以在地廠商優勢,提供在地生產成本及更好更快速的服務,攜手面板製造商朝向智慧化製造邁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