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構工業4.0「新.速.實.簡」製造新優勢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建構工業4.0「新.速.實.簡」製造新優勢

面對產業的製造效率和品質提升需求,日本在2010年就提出了「第四次工業革命」的口號;在2013年漢諾威工業博覽會後,德國也提出了「工業4.0」的改革口號,美國也接著喊出「先進製造夥伴計畫」;大陸有「中國製造2025」政策,而在台灣,行政院也端出了生產力4.0計畫。

各國提升工業生產質量的口號、策略雖然各有不同,但總括來看,就是希望善用創新技術,以科技與資訊技術強化設備功能。然後運用新設備平台,提高產品品質、產能效率與產線彈性,從而創造更高的產品產值與附加價值,同時達成降低生產管理與製造成本的雙重目標。簡而言之,就是要創造「新.速.實.簡」的工控自動化產業新勢。

2016年工控自動化論壇(台中)議程表

2016年工控自動化論壇(台中)議程表

對於產業界用戶而言,一方面是現實的產品服務競爭壓力,一方面又有政府政策的協助輔導,廠商勢必順勢而為,導入生產力改善計畫。值此工控自動設備升級汰換的關鍵時刻,能夠提供新一代工控產品平台和自動化解決方案者,就能登上新一波工業革命商機浪頭,成為市場贏家。

台灣精密工具機產業素有高品質口碑,長期以來居於市場重要地位。在工控自動化走向智慧化、聯網化的智造趨勢下,若能進一步結合台灣長期以來累積的科技產業實力,勢必能成為全球工控自動化產業的佼佼者。

DIGITIMES將在12月6日,於台中裕元花園酒店,舉辦「工控自動化設備技術論壇」,以協助台灣工具機與自動化設備業者,了解如何在工業4.0的趨勢下,利用新一代智慧技術,導入工業物聯網概念,及早開發出具備「新.速.實.簡」優勢的產品方案。

想了解智能製造、智慧自動化帶來的改變與挑戰?想知道各領域專家學者帶來最前瞻且具價值的專題演講內容?報名工控自動化技術論壇(台中),將讓參與學員獲得觀念與創意上的啟發。本論壇免費參加,名額有限,報名請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