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S康聯訊科技展出物聯網快速客製化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CTS康聯訊科技展出物聯網快速客製化解決方案

康聯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TS)成立於1998年,並於2014年,在台灣上櫃的光纖通信設備廠,主要以光纖網路局端、用戶端設備及區域網路產品的研發、製造及銷售,客戶為光纖到府終端配備(FTTx)網路服務相關的經銷商、系統整合商及電信營運商等。

目前市場布局以歐洲及亞洲為主,並且在日本、瑞典、奧地利和美國設有分公司。康聯訊科技過去深耕北歐,在瑞典的FTTx市場市佔率數一數二。

2005年國際電信聯盟正式提出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後,北歐各國政府率先開始推動物聯網的相關應用,例如,北歐瑞典斯德哥爾摩巿於2011年投入約600萬歐元(約新台幣2.52億元)經費,進行一項名為e-adept的交通物聯網計劃,為各國政府間的物聯網相關規劃與競合打開序幕。

康聯訊北歐分公司的同仁,經過數年對物聯網市場的觀察與了解,康聯訊於2014年開始投入研發物聯網閘道器(Gateway),在2015年5月開發出第一代的閘道器(代號iCPE),並且於2016年8月取得專注於於智慧家庭及建築自動化的Z-wave認證後,開始在北歐各國推廣。

經過康聯訊總部與北歐分公司的努力,康聯訊科技已經順利在北歐各國協助多家當地平台業者架設保全系統(Security)、物業管理(Facility Management)、能源監控(Energy Management)、健康照護(Healthcare)等相關基於物聯網技術的各類垂直應用服務。

康聯訊科技之所以能在短時間內,就能協助多家物聯網平台架設服務,主要在於康聯訊的物聯網閘道器iCPE是採取開放平台架構,提供軟體開發套件(SDK)、應用程式介面(API)以利客戶進行應用服務客製化。

奠基於北歐的成功經驗上,康聯訊科技於2017年開始將物聯網業務推進入北美及亞洲等市場。除了原先提供閘道器協助客戶整合服務之外,康聯訊科技計劃進一步將物聯網設備及可自行客製的手機App,以提供新客戶快速客製化之解決方案套件。

該解決方案套件將繼續採取開放的架構,以利各類物聯網服務業者快速參與。康聯訊科技將於2017 COMPUTEX Taipei 有相關的展出,位於台北世貿展覽館1樓 攤位號:A1130。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