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台版寶可夢 VR黑客松創意築夢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打造台版寶可夢 VR黑客松創意築夢

在時下熱門的寶可夢遊戲帶動下,AR/VR已經成為全球熱門話題。因此,在經濟部工業局指導下,資策會與三創育成基金會、TAVAR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ARdigitC共同舉辦「VR Hack Fest VR開發者黑客松大賽」活動,積極推動台灣AR/VR領域人才的技術能力提升,並挖掘國內開發者潛力新秀。

「VR Hack Fest VR開發者黑客松大賽」活動在8月20日邀請到Unity官方講師開班授課,教導大眾們如何使用製作好玩又有趣的VR互動遊戲;此外,更於8月26日至8月28日在TAF空總創新基地舉辦為期3天的黑客松快速開發活動,參加者在不限制開發工具使用下,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創造出無限的創意。

VR Hack Fest VR開發者黑客松大賽,挖掘台灣開發者潛力新秀。

VR Hack Fest VR開發者黑客松大賽,挖掘台灣開發者潛力新秀。

目前活動已吸引全台逾120位專業開發者?團隊報名,業開發者爭相腦力激盪,最後評選出的優秀團隊除了能得到豐富獎金、獎品外,還能有機會得到國際大廠的青睞,後續將協助得獎團隊進一步把商業化競賽作品,推展到到全球市場。

產官學合作,奠定台灣軟實力

虛擬實境被視為下一波科技革命,各家大廠們也早已紛紛投入這塊大餅。經濟部工業局為了把握台灣科技產業踏入VR領域的入門時機,近期舉辦系列VR活動,顯示其積極創新、奠定台灣在虛擬實境領域的企圖心。

此外,也特意邀請國內外知名VR大廠AMD、HTC、3Glasses、Samsung三星電子、MSI微星、Eyemax眼界科技等一起參與這項盛事,共同打造「VR Hack Fest VR開發者黑客松大賽」成為VR產業界的指標活動,更進一步推展、建置虛擬實境產業生態圈,強化優秀團隊與投資人的商業連結,未來更期望能接軌國際,讓台灣虛擬實境產業更加蓬勃、茁壯進而帶動多方產業發展。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