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社群集結開源好手 研討會直播分享零時差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MVP社群集結開源好手 研討會直播分享零時差

  • 林稼弘台北

自微軟執行長Satya Nadella宣布「擁抱開放」的企業宗旨以來,微軟一系列的開源與開放計劃不斷,從作業系統、Azure智慧雲端、到開發工具的跨平台開源計劃等,開源平台日趨完善,致力為開發者們創造更便利、更多元的軟體平台。

繼2016年3月舉辦微軟亞太開發人員技術年會DevDays之後,微軟MVP社群更首度與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以及結合各方開源好手,包含微軟MVP(Most Valuable Professional)、Docker、Laravel 台灣、R 、Python等社群高手於8月27日假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館,分享最新、最熱門的開源實戰經驗,包括從Ansible到Docker、企業導入Docker經驗分享、PHP開發者的Visual Studio Code指南、用Python + Azure打造聊天機器人、DevOps In OpenSource等精彩內容,帶給開發工程師們嶄新的體驗。

活動當天亦邀請Channel 9美國團隊來台全程直播,分享台灣專業開發講師的實戰經驗,透過Channel 9直播讓全華人觀賞微軟與台灣各方開源好手的對話。

微軟Open Source開放開源落地實現  完整生態體系擁抱多元

微軟的開放開源已非概念及理論,具體實作的開源工具如Visual Studio的整合,開發者可打使用開源軟體搭配Azure打造BoT、設計網頁以及跨平台手機App,快速完成創新概念的落實。

台灣微軟開發體驗暨平台推廣事業部 總經理劉念臻表示:「微軟近年來無論在公司整體的文化或是技術研發的方向,都積極朝開源與社群精神,與全球技術社群一起發展技術創新。目前微軟所進行的開源計劃已超過2,000個項目,提供各種跨作業平台與跨程式語言的開放環境。以微軟雲端平台Microsoft Azure為例,它所提供與支援的各種開源技術或服務已遠超過微軟自行開發的項目。」

微軟Community Open Camp  邀集各路好手分享開源實戰經驗

微軟社群為了讓更多開發者體驗開源軟體加上微軟平台所提供的便利與技巧,特於本月27日與社群夥伴合作,包括中央研究院資訊科學研究所、Laravel台灣、R、Docker Taipei、DotBlog、Taipei*Py、CPR Team線路組等共同舉辦Community Open Camp,除了是首場集結全台灣各知名開源工程師以及微軟MVP的專題研討會,更於會中分享寶貴的實戰經驗,例如由Taipei.py社群所分享的如何用Python與微軟Azure打造客製化的聊天機器人。

目前任職於Gogolook架構師葉秉哲表示:「在多年積極參與開源社群之後,微軟在開源技術上已有相當的成果。以目前最受歡迎的微軟Azure雲端服務為例,不僅支援多數開放社群慣用的Linux平台,讓不同應用服務可以直接搬上雲端,無須擔心相容性的問題,更支援近來討論度極高的Hadoop、Docker開源工具,契合市場的發展趨勢。」

「微軟的開放開源正快速地發展,提供給開發者使用的開源工具與平台亦逐漸趨於完整。從 .NET 技術的開源、微軟技術如SQL Server、PowerShell支援在Linux上運作、與 Docker的合作等等,我們能靈活地運用跨平台開源工具完成跨語言、跨裝置的應用程式,為企業組織完成更多高價值的創新任務,這不僅是開源的趨勢,更是市場新商機的發展。」現任台灣微軟的技術傳教士 (Technical Evangelist) 上官林傑表示:「我們相信微軟的開源開放政策並非空談,透過Microsoft Azure上能運行愈來愈多的開源技術、以及直接在GitHub等平台上開發下一代產品,微軟展現了邁向開源平台的決心。」

首度Channel 9來台灣現場直播 各路開源好手,實戰經驗分享無國界

美國專業Channel 9團隊首度從美國飛來台灣,特別將這場Community Open Camp活動直播,讓全世界的華人一同參與這次Community Open Camp開源社群與微軟社群的精彩對話內容直播。同時Community Open Camp也首次嘗試共筆,將講師精彩的分享內容詳細紀錄,並隨時保持與學員的互動。

「Channel 9是為全球開發者提供專業內容的影音平台,團隊定期會在頻道上分享開發者的實作經驗、名人演說,各式大會活動的直播 (如//Build/、Microsoft Ignite等),將微軟最熱門的新技術,透過Channel 9頻道分享給全世界的開發人員。」

Channel 9全球團隊負責人Larry Larsen表示:「我們很高興2016年能參與台灣最頂尖的開發人員開源研討會。台灣在開源的專業可與全球開發者相互比擬,透過Channel 9來直播分享本次Community Open Camp活動,我們相信台灣的專業開發者實力必能驚艷全世界。」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