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新電腦推出廠內智能物流 助力製造業加速邁向智慧製造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鼎新電腦推出廠內智能物流 助力製造業加速邁向智慧製造

  • 陳芃菁台北

鼎新電腦智能製造中心蘇斌雄認為,面對市場需求結構改變非僅是調整目標市場,更要改變商業模式、結合上下游建置產業供應鏈,才能彈性消化客製化訂單贏得顧客。
鼎新電腦智能製造中心蘇斌雄認為,面對市場需求結構改變非僅是調整目標市場,更要改變商業模式、結合上下游建置產業供應鏈,才能彈性消化客製化訂單贏得顧客。

「快經濟時代,台灣製造業小批量客製訂單快速增加,擾動生產現場,對營運造成衝擊」鼎新電腦智能製造中心蘇斌雄指出。面對市場需求結構改變非僅是調整目標市場,更要改變商業模式、結合上下游建置產業供應鏈,才能彈性消化客製化訂單贏得顧客。

工業4.0決勝點是整體流程訊息回饋及反應速度的全面提升,首要消除傳統供應鏈因資訊不透明而層層緩衝預留引發長鞭效應,所衍伸的非預期隱藏成本;蘇斌雄指出,可以先透過邁向工業4.0成熟度評量,優先選擇附加價值最高、阻力最小的項目投入改善。

鼎新推出「廠內智能物流方案」直指廠內倉儲是改善製程價值環節與供應鏈提升的重要關鍵,過去不曾是製造生產關注的指標,將重新被賦予邁向智能製造的基本功夫;以數據貫穿上游供應商與下游企業客戶,通過物聯網和行動應用與生產設備與物料串聯,向下延伸進入生產現場並整合自動化設備;讓供應商交貨、倉管收貨、進貨檢驗、產線發料、生產報工、銷售出貨、存貨盤點、產品追溯等全流程不斷鏈,提升體系生產力。

同樣站在消費驅動的角度,鼎新電腦不斷淬鍊產業智慧,助力企業整合規劃,加速智慧轉型!蘇斌雄更以輔導經驗歸納出「廠內智能物流方案」因採行動裝置進行掃碼、直覺式與視覺化操作,其「不用寫、不用找、不用想」的特性,是專案成功的最大關鍵;並以某安控設備大廠客戶為例,舉證導入後出貨及存貨正確率可達100%、盤點效率得提升60%的驚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