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科大EMRD/CTO碩士在職專班招生起跑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臺科大EMRD/CTO碩士在職專班招生起跑

  • 范婷昕台北

由臺灣科技大學(NTUST)工程學院開授的「高階科技研發碩士在職專班」(EMRD/CTO),2017年度課程即將正式招生。由100多位產官學研各領域專家學者聯合授課,EMRD/CTO技術長學程不僅是全台唯一,更是同時開拓人脈與技術脈的熱門課程。

臺科大EMRD碩士在職專班自104學年度開辦以來,由於授課師資陣容堅強、課程內容精實,始終是企業界一時之選,因此報名年年額滿、一位難求。

根據臺科大2016年EMRD班學員背景分析,學生平均產業年資達16年,大部分為知名上市櫃公司,如聯發科、HTC、鴻海、華碩、鈊象、中美矽晶等。由於課程熱門,臺科大2017年EMRD特別增加錄取名額,有意增進職場實力的企業高階人才切莫錯過。

身為企業中最高階研發主管或技術長,除了必須掌握既有科學及技術發展現況外,更需洞悉整體大環境及產業與技術發展趨勢,才能精準投入研發成本及資源,產出具市場競爭力的產品或無形的智財,以實現企業獲利。

有鑑於此,臺科大EMRD每年由近100位產、官、學、研、海內外各領域專家學者,以及企業資深總經理、技術長及財經媒體專家授課,規劃出隨產業變遷與時俱進的最新課程,以培養優異且具國際觀與前瞻思維的企業CTO。

考量技術創新為產業發展的首要要件,臺科大EMRD學程設計搭配時下熱門產業,在物聯網、大數據、工業4.0、3D列印、智慧車輛、電池、太陽能、VR&AR&MR、個案研討、FINTECH、紡織、創新創業、MAKER等產業布局上深入剖析,並回溯根本探討專利智財、科技法律、管理總論與研發策略管理。

在論文方面,則以企業10年技術與產品Road Map為主題,並由該企業董事長與技術長擔任共同指導教授,撰寫分析企業內產品與技術研發,對企業可產生極大貢獻。學員不僅藉由互動過程探詢知識的廣度及深度,並能與授課師資及企業高階經理人鍵結人脈與技術脈,共謀企業發展前景。

臺科大EMRD招生說明會將於11月26日(六)午間12時30分於校園內RB102舉行,網路報名時間自2016年12月7日上午9時起至12月21日晚12時止,詳細資訊請參閱網頁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