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漢IoT Studio軟體工具 IoT系統的開發利器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新漢IoT Studio軟體工具 IoT系統的開發利器

  • 毛履兆台北

想像一下,如果聯合國開會員國大會時,沒有共通的溝通語言、沒有即時口譯服務,各國代表要如何表達意見、溝通想法、解決問題、形成決議共識,推動世界和平的大計?

事實上,目前如火如荼發展中的物聯網產業、乃至於工業4.0?生產力4.0的推動,正有如聯合國大會一般,各個國家代表著不同的產品標準,各國的語言代表著不同的網路通訊協定。

新漢提供IoT Studio連網軟體工具,希望協助合作夥伴以高效率完成IoT系統開發工作。

新漢提供IoT Studio連網軟體工具,希望協助合作夥伴以高效率完成IoT系統開發工作。

對開發者來說,想要開發一套實用可用的智慧物聯網產品服務方案,所遇到的最大困難,就在於如何讓跨領域別的產品系統相互溝通,傳遞數據訊息、及時處理回應。唯有能夠串連出完整的智慧自動化系統,才能達到智慧應用的效益目標。

要達到此一目標,一來是開發者精通各種語言(協調),二來就得透過翻譯系統加以協助。而新漢所開發的IoT Studio連網軟體工具,正是希望能夠扮演終端裝置翻譯溝通的閘道器(Gateway),協助物聯網產品開發人員能夠簡單迅速完成產品開發工作。

新漢IoT事業部總經理彭啟峰表示,IoT Studio開發工具以視覺化導向的功能,在產品開發過程中,只要將IoT Studio代理程式安裝在終端設備上,就可以透過瀏覽器連結IoT Studio主控台,擷取終端設備資料,列出可提供資料的端點和功能,點擊與拖拉,開發人員就能依據產品規劃需求,快速設計出專屬的物聯網裝置功能,省去過去需要編寫數千行程式碼的複雜過程,大幅簡化物聯網產品的開發程序。

此外,在未來的管理工作上,也能利用網路主控台功能,來檢視設備運作狀態、修改系統設定,輕鬆透過遠端連線方式,達成系統監控、管理的目的。

彭啟峰表示,IoT Studio支援網路標準、工業通訊介面、各類I/O介面及物聯網協定,具有廣泛的應用範圍和彈性。近期新漢就充份運用IoT Studio工具平台,完成兩個工業4.0解決方案的導入工程。

案例之一,是電動車電池生產商沃特瑪的車用電池顆粒檢測系統,除了加速電池顆粒檢測和分級分類流程外,更同步完成了電池顆粒?模組的生產履歷系統。而此整套作業流程,即是充分利用IoT Studio工具特性,才能快速建構起全自動生產、全面物聯網控制分析的智慧檢測系統。

此外,沃特瑪也同步完成了工廠設備保養、數據校正等維護作業自動化,以及工安防災的智慧警告系統。產線廠房的所有資訊,都會彙整到中央主控室(戰情室),作為決策的研判參考依據。

此外,另一個工業4.0生產線建置案例,則是一款最新手機產品的自動組裝線規劃。新漢協助廠商建構全自動化、具備聯網智慧智造功能的手機生產線。

因為該款手機要求的組裝精度極高,因此最關鍵的機殼膠合對位程序,除了採用機器手臂執行外,更輔以機器視覺系統隨時監控組裝品質,掌握生產品質數據。透過生產品質數據的蒐集與分析,系統可自動調整機械手臂工作參數,讓生產線的組裝精度永遠控制在要求範圍之內。

彭啟峰表示,新漢希望能夠透過IoT Studio連網軟體工具,協助有意投入物聯網、工業4.0產業領域的廠商,以最高效率完成物聯網系統開發工作。新漢也希望藉此方式,取得更多不同領域的產業合作機會,累積各產業別的物聯網Know-How,讓新漢扮演IoT平台的閘道器(Gateway)定位,以技術領先者的角色,協助更多廠商順利跨入工業4.0的智造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