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雲聯盟」正式成立 協助企業商業創新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數位轉型雲聯盟」正式成立 協助企業商業創新

照片由左至右分別為:自由系統執行長俞伯翰、華威仲成總經理陳俊仲、無敵科技總經理楊人捷、數位通國際技術長黃維修、戴爾台灣區總經理廖仁祥、中華民國經濟部工業局代理局長呂正華、戴爾副總裁暨伺服器解決方案事業群全球技術長Robert Hormuth、遠傳電信副總經理?企業產品服務管理處郭憲誌、歐立威科技董事長周進益、迎棧科技行銷長王惠民、聚碩科技總經理吳祚綏、華經資訊系統整合事業群副總經理業務副總經理楊正寧、雲高科技總經理張漢英。
照片由左至右分別為:自由系統執行長俞伯翰、華威仲成總經理陳俊仲、無敵科技總經理楊人捷、數位通國際技術長黃維修、戴爾台灣區總經理廖仁祥、中華民國經濟部工業局代理局長呂正華、戴爾副總裁暨伺服器解決方案事業群全球技術長Robert Hormuth、遠傳電信副總經理?企業產品服務管理處郭憲誌、歐立威科技董事長周進益、迎棧科技行銷長王惠民、聚碩科技總經理吳祚綏、華經資訊系統整合事業群副總經理業務副總經理楊正寧、雲高科技總經理張漢英。

數位轉型已是大勢所趨!戴爾2017年台灣數位轉型市場調查顯示,83%的台灣企業相信數位轉型是企業成功的關鍵,其中60%的台灣企業將在未來兩年內積極進行數位轉型

因此,為了協助台灣企業邁向數位轉型,並支持政府的「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戴爾今日宣布攜手無敵科技、華威仲成、雲高科技、數位通國際網路、遠傳電信、華經資訊、自由系統、迎棧科技、歐立威科技、聚碩科技共十家台灣合作夥伴,成立「數位轉型雲聯盟(DIGI-CLOUD Alliance)」。

數位轉型雲聯盟將透過分享戴爾「藍圖(Blueprints)」計畫,針對台灣廠商進行雲技術轉移,進而連結國際資源與台灣資通訊產業在地能量,提升台灣雲端產業端對端的產業供應鏈。數位轉型雲聯盟從雲端開始,未來將朝向大數據(Big Data)、物聯網(IoT)發展,透過整合雲端運算、物聯網、大數據等服務為台灣邁向數位轉型注入創新活力,實現「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的目標。

經濟部工業局代理局長呂正華表示:「為因應這樣的全球產業變遷,政府推出『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DIGI+)』之政策,期望藉由數位創新之基本元素,二維、3D、四層、五軸一路往上發展,提升台灣ICT產業發展能量,讓台灣在2025年成為全面數位化的國家。台灣目前正歷經數位轉型的關鍵時刻,很高興有像戴爾這樣長期深耕台灣的科技夥伴,能夠帶頭引領在地資源成立『數位轉型雲聯盟』,與台灣業界一同戮力為台灣邁向數位轉型挹注新動力,共同實現數位國家的目標,政府樂見外商搭配台灣產業政策而與台灣產業進行此類前瞻技術合作發展之案例。」

戴爾副總裁暨伺服器解決方案事業群全球技術長Robert W Hormuth表示:「戴爾深耕台灣超過20年,目前台灣研發中心更是成為戴爾全球四大研發中心之一,與台灣ODM產業緊密合作,負責資料中心解決方案、企業級伺服器、桌機與筆記型電腦,甚至是IoT相關產品的研發。在數位轉型的浪潮中,戴爾將把協助全球企業數位轉型所累積的豐厚經驗,不論從關鍵任務應用、通用應用到雲原生(Cloud native)應用等需求,透過戴爾『藍圖』計畫,與在地夥伴一起為台灣建構數位轉型完整的生態鏈與IT環境。」

戴爾台灣區總經理廖仁祥指出:「企業為了生存,正逐步透過新的數位科技進行轉型,驅動新的商業型態生成,其中IT轉型將佔有關鍵角色。」根據戴爾2017年針對全球4,000家企業所做的IT轉型成熟度調查報告,有71%的企業同意如果不做IT轉型,他們將會在市場上完全失去競爭力。

71%的台灣企業認為雲端技術是公司數位轉型的重要方向。2017年台灣企業雲端採購預算年增率超過50%,且未來兩年台灣企業採用混合雲的比例將從2017年的19%成長至33%

可預見的是,混合雲將是企業推動數位轉型的關鍵基礎。廖仁祥表示:「數位轉型雲聯盟期望能在這趨勢當中,無論在端對端的軟硬體與服務、不同的客製化混合雲環境、甚至針對不同產業、部署模式,透過戴爾『藍圖』計畫分享,加上目前10家聯盟成員的優勢,發揮跨領域整合的綜效,一同扮演數位轉型推手角色。」

無敵科技總經理楊人捷表示:「無敵科技經營雲端市場,已經看到雲端是企業轉型過程中的必然趨勢。但是台灣企業比較傾向使用私有雲,另有公有雲環境的企業,卻因特殊應用仍有私有雲需求,這些企業都會面臨整合的問題。因此我們期望在加入『數位轉型雲聯盟』之後,能夠一起為推動混合雲而努力,為客戶提供完整的雲端解決方案,協助客戶數位轉型。」

華威仲成總經理陳俊仲表示:「華威仲成提供完整一站式SAP產品之專業系統導入及加值維運服務,近年來更是著重於協助台灣企業進行混合雲相關的規劃及部署,華威仲成期許能幫助台灣企業在現今數位轉型的浪潮下,將已運行的傳統資訊化商業流程成功的轉型成為善用混合雲的商業流程。」

雲高科技董事長詹弘州表示:「雲高科技係鴻海集團投資的子公司,定位為雲服務交換中心及中立的二類電信運營商,配合集團在雲、移、物、大、智、網+機器人的發展重心與核心理念,打造數位匯流平台『內容創作、訊息處理,雲端儲存、網路傳送』,以應用引雲、引雲擴雲,從事『雲端機房營運』、『伺服器租賃服務』、『頻寬轉售服務』以及『雲平台服務』。透過加入『數位轉型雲聯盟』,加上集團垂直整合的伺服器、網路及儲存設備的開發與製造能力,我們期望提供為客戶提供更全方位的雲服務。」

數位通國際網路總經理吳振生指出:「台灣的政府、企業在雲端應用的政策及實際使用率仍是遠低於新加坡、香港等其他亞洲國家。相較於過去許多聯盟多為雷聲大雨點小,我們非常看好『數位轉型雲聯盟』的成立,除了提倡雲端運算之優勢,更加能突破企業保守態度、改變使用習慣,讓耕『雲』計畫能真正向下扎根。」

向來致力於提供客戶安全高效雲端服務的遠傳電信郭憲誌副總經理,對於『數位轉型雲聯盟』的成立相當肯定,也非常榮幸受邀。他表示:「雲端服務的精神在經由『資源整合』及『有效利用』,達到可提供消費者一個更方便、更經濟(cost-effective)的運算、儲存、應用及內容資源的服務。遠傳也將以我們的經驗與專業,協助建構台灣成為一個高雲端服務的環境並創造出更多的價值。」

華經資訊系統整合事業群副總經理楊正寧表示:「做為台灣最優質的雲基礎架構建置的系統整合商之一,華經資訊很榮幸也很高興成為『數位轉型雲』聯盟的成員。我們期待,在這個正快速轉型的大環境,能透過戴爾與整個供應鏈的結盟,更快速有效地將我們在政府與金融業界的成功經驗,複製到更多用戶端,使台灣在雲的應用與發展皆能同步於國際腳步。」

自由系統執行長俞伯翰表示:「身為台灣專業資訊管理服務(Managed Service)的開創者,自由系統已在混合雲、私有雲領域布局多年,清楚了解企業在雲端規劃上所遭遇的資源分配、試誤成本、資訊落差等痛點,問題不再單獨是軟體或硬體層面,而是如何提供企業所需的一站式雲服務,懷著這樣的願景,自由系統上下連結戴爾、微軟等夥伴打造完整的IT資源生態系,這次加入『數位轉型雲聯盟』更是重要的一步,期望為企業搭建出高效、友善的雲端轉型通道,減少無謂的浪費與迷途,一次將競爭力提升到位!」

迎棧科技行銷長王惠民表示:「數位經濟時代的來臨,生活與商業模式面臨極大轉變,是台灣轉型之機會也是很大的挑戰。迎棧科技長年耕耘雲端及開放軟體技術,希望透過加入『數位轉型雲聯盟』將累積之經驗與自主技術能量,提供給企業及使用者,一個與世界接軌、彈性、兼容雲,霧與端之開放平台來發展創新應用服務及解決方案,促成台灣數位經濟與物聯網之生態系統發展。」

歐立威科技董事長周進益表示:「市場調研機構Gartner曾在2016年末預測未來五年內的科技大趨勢,包含智慧、數位、網路及平台服務等三大類,不僅指出虛擬和實體將更彼此相容,也代表企業需要更具備策略性的科技發展。目前使用行動支付?第三方支付、行動辦公、ERP企業資源規劃的企業約佔40%,已使用大數據分析與決策、商業流程自動化、雲端客戶關係管理的企業僅 30%,人工智慧則更只有 15.9%。」

「與上述認為大數據分析、物聯網及人工智慧在企業數位轉型上最具潛力的調查結果相比較,代表著這些數位化應用已被廣泛關注,只是目前尚未能落實。歐立威科技提供OMNI+專業服務,基於大數據平台(Greenplum/Hadoop/MongoDB/Postgres Advanced Server)、大數據分析(SAS/R語言等技術)、結合物聯網應用、雲端運算處理,協助企業客戶之應用能夠化繁為簡,改善企業流程,尤其是提升內部資訊更新速度、工作流程標準化、降低成本與幫助決策方面。很高興2017能夠加入『數位轉型雲聯盟』,讓台灣在未來5年的數位化應用,能夠加以落實。」

聚碩科技總經理吳祚綏表示:「台灣產業轉型已經勢在必行,數位科技則是發展關鍵。聚碩科技身為資訊服務業的先鋒,早已積極結合自身代理的國際資訊大廠進行軟硬體的相關整合,對於任何雲端運算技術與物聯網、大數據應用都能提供完整解決方案。相信在加入『數位轉型雲聯盟』之後,與戴爾以及其他核心會員的共同努力下,必能加速台灣成功邁向數位轉型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