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共享汽車Zipcar都會用車共享正式登台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全球最大共享汽車Zipcar都會用車共享正式登台

共享汽車的先驅及全球領導品牌Zipcar前進亞洲—台北第一站。
共享汽車的先驅及全球領導品牌Zipcar前進亞洲—台北第一站。

全球最大共享汽車平台Zipcar將其超過500個城市設置營運據點、逾12,000台車輛維運的實務經驗,整合出最適合台北,也是亞洲首站的都會共享汽車方案,預計於6月9日於台北市正式上線營運,台北將成為Zipcar全球重要營運據點之一,也是Zipcar進駐亞太地區的第一站。

共享經濟Zipcar都會用車新思維

根據大數據分析人口組成與用車習慣,在城市各地精準安置車輛Zipcar實現汽車共享的利基之一,Zipcar會員可以於生活中更便捷取用適合自己的車輛,從都會小車到7人座商旅車、至客貨兩用車,且不在車輛品質上妥協,讓使用者以行動裝置體驗彈性的用車生活的同時,享受多元的車款選擇。

在需要用車的時候,透過共享經濟模組取用車輛;不僅是個人用車,更可將Zipcar延伸至服務中小企業的短程運送貨物、原物料填補的需求,提供全方位的新型態都會用車方案,解決許多消費者生活用車的問題。

Zipcar前進亞洲首站台北

瞄準亞洲城市的發展潛力,Zipcar於2017年正式進軍亞洲市場,並且選擇台北做為亞洲首站。根據美國獨立市調機構Navigant Research指出,2024年全球共享汽車的使用人口將達到2,340萬,其中亞太地區共享人口數佔有近50%,未來消費者對於共享服務的需求將持續攀升!

都會區養車帶來許多煩惱與麻煩,因此汽車共享概念除了可解決交通與汙染問題外,大眾也可藉此概念降低擁車需求減少額外生活開銷,在多數國家儼然已成為新興潮流。Zipcar以21?45歲的主要用車年齡層為基礎,透過「共享汽車用車習性調查」(網路測量研究顧問公司於2017年5月數據指出),調查台北都會區用車狀況,所獲得的資訊顯示,多數人每日實際用車時數多為1小時內,其餘時間則為無效率的停滯期。

31.6%的台北民眾有考慮降低用車次數,最大的原因為養車費用高昂,且車輛的使用率不高,因此擁有成本低、時間彈性、取車便利的共享汽車概念確實能讓受訪者更快接受,更有高達71.8%民眾在了解此服務結構後會想嘗試看看。

共享汽車概大幅增進洽公效率

台北市有便捷的大眾運輸系統,但仍有3成民眾覺得並不能全面滿足公務需求,據統計公務車在外縣市出差、業務探訪、接送客戶、進/出貨等其需求竟高達75.5%,但實際訪查發現配有公務車的企業僅佔4成,且多數為主管用車,有時甚至必須調動私家車作為公務使用。

因此Zipcar除了針對一般大眾外,也提供各級企業無公務車制度確有用車需求之規劃,透過共享策略下業主可降低高昂的養車成本,透過專業的用車管理系統提升管理便利性後,平均8成企業主表示願意考慮使用Zipcar取代自行購車的想法,不失為降低成本活用資金的另一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