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讓資安管理無死角 金融保險IT控管分享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6/20讓資安管理無死角 金融保險IT控管分享

  • 鄭斐文台北

6月20日讓資安管理無死角,金融保險IT控管分享。
6月20日讓資安管理無死角,金融保險IT控管分享。

台灣金融業面對急遽發展的ICT技術和資訊化,對於消費者權益、環境安全、交易安全,多已具備強大且日益求精的IT防護,積極部署既有資安設備以對外防禦。

金管會要求在6月30日前,所有參與電子商務的保險業者,必須取得資訊安全管理系統的國際規格ISO 27001。這代表著相關的保險業,若是沒有辦法取得ISO 27001,將可能被迫停止電子商務或觸及相關罰則。

近年台灣金融事件頻繁,更促使原本已相當重視法規的金管會,更積極研究金融法規的罰法及罰度。未來金融業的違規,包含銀行、保險、證券業,可能不只是對金融機構,將考慮對違規行為人一併裁罰,即經理、理專等。

因此,除了積極的對外部署,ISO27001確實是內部管理更是金融業不忽略的基石。ALog 、Access Chech Solution可同時滿足企業兼顧成本撙節、易於管理、分權實施等大前提,提供有效的檔案、資料庫、儲存裝置、特權帳號使用記錄與管理,成功於繁雜的資訊管理中,推動安全、便利、可靠且具彈性的管理策略,一舉享有多重綜效。

有鑑於台灣企業對於ALog稽核記錄Solution的廣大迴響,帆宣集團旗下的宜眾資訊與網屋株式會社、野村總研NRI Secure Technologies再度攜手合作,於6月20日星期二於台北晶華舉辦第三屆IT控管-金融保險業面臨的資安挑戰與因應之道研討會,延攬台灣及日本金融/資安業界講師陣容,藉由彼此的經驗,有效的交流應用。

在這場活動中,將有日本野村總研 解決方案專家工藤真一先生、稻田憲昭先生,以及前內政部參事技資訊中心主任沈金祥先生講述政策措施並分享案例,並特別邀請國際資訊安全協會負有盛名的柴崎正道 先生、沈金祥 先生、工藤真一 先生、資誠林弘斌 副總參與論壇共同探討。議程精采豐富,誠摯歡迎各位先進蒞臨指教。活動詳情請參考官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