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車通採用區塊鏈技術 翻轉計程車支付生態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叫車通採用區塊鏈技術 翻轉計程車支付生態

  • 劉中興 台北

叫車通。
叫車通。

繼與國際軟體巨擘微軟公司發表交通大數據解決方案之後,台灣前三大計程車客運服務業者「叫車通」日前與富邦金控合作,正式導入全球領先的FinTech區塊鏈技術,開啟以交通服務發展創新金融服務的商機!

「叫車通」計程車資訊服務平台目前在台灣共登記超過6,000輛計程車,累計每年交通服務交易筆數至少3,000萬筆,交易金額可達60億,除已提供ApplePay和信用卡等電子支付服務以外,如今採用富邦金控與工研院所發展的帳聯網技術架構,就是看好區塊鏈技術所能創造的便利性以及能為計程車業者降低交易成本。

「目前所有陸路運輸包括高鐵、台鐵、捷運及公共汽車都已經有完善且成熟的金融交易機制,」叫車通總經理張凱傑表示:「未來計程車勢必也將以電子化交易為主流。富邦金控和工研院所發展的區塊鏈技術對於整合計程車服務小額但頻繁的交易生態,具有安全、精確以及大幅提高效率的優勢,值得我們現在投資。」

現階段「叫車通」將先在富邦金控內部用車試行區塊鏈,目標降低20%車資費用,之後「叫車通」計劃與富邦集團擴大使用範圍,屆時將原本使用「叫車通」智慧企車服務的上市櫃企業用戶導入區塊鏈技術,共同建構整合金融創新與智慧交通解決方案的產業生態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