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rkLabs整合資源 協助台灣新創進入國際市場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member

SparkLabs整合資源 協助台灣新創進入國際市場

  • 吳冠儀台北

SparkLabs於台灣成立SparkLabs Taipei,整合全球頂尖創業資源,協助台灣新創公司進入國際市場。

SparkLabs Taipei管理合夥人(Managing Partner)邱彥錡(Edgar Chiu)曾在新創公司Gogolook擔任營運長,負責陌生來電辨識Whoscall App拓展到日本、南韓、東南亞及中東市場。2013年Gogolook被南韓搜尋引擎巨擘Naver收購後,即轉任Naver旗下公司Camp Mobile 台灣總經理。

邱彥錡將和創業合夥人(Venture Partner)吳明韋(Alex Wu)與林元棟(Tony Ling)聯手,借助其矽谷經驗輔導新創團隊。邱彥錡提到,目前有很多台灣新創團隊具備研發創新能力,但對於要如何進入國際市場缺乏經驗和人脈管道,因此要協助解決這個問題。

台灣有2,300多萬人口的內需市場,對於多數創業家而言規模太小,若是新創團隊想要快速成長,必須進軍國際市場。由於智慧型手機普及、且對創新服務接受度高,台灣是進入全球市場絕佳的測試基地和跳板。

邱彥錡認為,在創業生態佈建上,台灣最應該對標的是以色列。他說道,南韓人口是台灣的兩倍多,能在自己的市場上培育出獨角獸公司,台灣新創企業應該更像向以色列新創,第一天就必須放眼全球。

SparkLabs於2012年在首爾推出第一個加速器,接著在南韓智慧城市松島(Songdo)成立專注於物聯網(IoT)的加速中心,2017年更拓展至北京,預計2018年在香港設立金融科技(FinTech)加速器。

在過去74個結業團隊中,有79%獲得後續投資(follow-on investment)。成功團隊包括美妝科技新創Memebox和自適應學習平台KnowRe,都在SparkLabs的幫助下,將業務拓展到美國。

SparkLabs Taipei將鎖定物聯網、AI、VR/AR、行動通訊、金融科技、醫療保健等產業領域,每半年招募8?12家新創公司,進行為期3個月的加速計畫。

獲選的新創公司最高可以6%股權獲得4萬美元的投資,並享有辦公空間、培訓課程與來自矽谷、倫敦、以色列、新加坡、首爾、香港等地的導師人脈,每個團隊將根據其產業領域與需求,從150位全球頂級導師中配對4?6位導師,鼓勵團隊每週與導師諮詢。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