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 2017 IOT新創論壇 掌握新創安全物聯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UL 2017 IOT新創論壇 掌握新創安全物聯趨勢

  • 孫昌華台北

UL以「創新安全」角度進入IoT,產業巨擘聚首!報名從速!
UL以「創新安全」角度進入IoT,產業巨擘聚首!報名從速!

近年來,物聯網(IoT)在市場上位居趨勢要角,相關應用也逐漸落實在各領域,今年更看到人工智慧(AI)的快速發展,加速IoT與智慧的結合,也為各界帶來超越性的期待。

根據2017年財富雜誌(Fortune)500大企業CEO意見調查,針對「未來會投資哪些重要科技」的問題,有高達91%的CEO們表示,未來會投資雲端運算,其次有86%表示會投資行動運算,有81%的CEO們將投資AI機器學習,而遠距感測則有71%──此正呼應「大數據」加上「機器學習系統」將是未來物聯網應用關鍵的預言。

事實上,從製造商的工業4.0、到車聯網、照護醫療、城市建設、智慧家居…等,IoT大舉應用在生活的各個面向,並演繹各種創新的商業模式。面對嶄新科技的出現,賦予人們生活安心的「安全科學」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亦是獲取商業成功與長遠永續的核心。Gartner即已指出至2020年,全球將有逾半數企業的資安方案必須重新設計或擴大規模,以因應物聯網的資安需求。

針對IoT技術發展,全球安全科學領導機構UL(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提出三大重點,包括互聯性(Interoperability)、可靠度(Reliability)、與安全性(Safety & Security)。目前物聯網及人工智慧技術在市場上正百家爭鳴,廝殺激烈,但大部分業者仍多侷限關注在IoT聯盟的發展,以及該選擇哪一項技術開發產品,而輕忽產品還必須要具備安全性、性能可靠性的根本需求,更須認清網路安全性的風險。UL提醒這是台灣業界較少著重的面向,卻是IoT這場戰役中能贏得消費者高度信賴與安心使用的關鍵。

今年物聯趨勢更加成熟,安全關鍵就更須認知。延續去年,UL將再度與DIGITIMES攜手合作,舉辦以「創新安全」貫穿科技性話題的《IOT 新創論壇》,邀請台灣產業參與,共同探索IOT的發展。會中除邀請DIGITIMES從媒體角度分享觀察翻轉世界的物聯網、大數據與人工智慧產業趨勢,也邀請領跑新創領域的產業巨擘,包括NVIDIA、阿里巴巴分享雲端上的創新應用經驗以及如何建立消費者信心,UL亦將載入與時俱進的「安全科學」,分享安全科學如何成就明日科技、創新安全穩取商業先機、並也將落實討論居家、建築、醫療等領域的智慧解決方案。

這是唯一以安全貫穿所有IoT趨勢科技為主題的產業論壇,歡迎業界先進參與,更多UL產業論壇資訊請參考官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