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LAN高效工程軟體平台 自動化產業的創新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EPLAN高效工程軟體平台 自動化產業的創新

  • 尤嘉禾台北

EPLAN大中華區總經理覃政強化台灣市場的產品銷售與支援,對高速成長寄予厚望。
EPLAN大中華區總經理覃政強化台灣市場的產品銷售與支援,對高速成長寄予厚望。

德國的汽車工業執世界之牛耳,相關的機械設備與自動化設計的產品,聞名遐邇,尤其是德國政府力推工業4.0的計畫,讓製造業做全面性的數位化轉移,拜新近加入的機器學習與大數據分析技術之賜,透過智慧製造的創新,迅速提升自動化產業的發展進程,掀起一波革命性的變革。

其中工程設計的軟體平台扮演一個關鍵的角色,在德國佔有超過60%市場佔有率的EPLAN軟體公司是高效工程領導者,EPLAN軟體平台早在2000年就率先引進P8的產品進入台灣市場,並且在自動化電路與電器設計上,久富盛名,廣受台灣工具機大廠與中鋼機械等產業界客戶的好評,EPLAN大中華區總經理覃政(Zheng Qin)先生在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攤位上接受這次的專訪,就他這3年來勤於走訪台灣各個主要客戶,隨著EPLAN在台灣市場上與客戶間互動日趨緊密與頻繁下,對台灣工程設計產業的現狀,有了第一手的觀察。

EPLAN Cogineer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現身

EPLAN是以一個以電氣設計為基礎的高效工程設計平台,包括電氣設計、流體設計、儀表設計、機械設計等模組,EPLAN的服務聚焦於應用軟體產品及諮詢服務,其軟體產品設計目的在於幫助客戶縮短工程設計時間,並且有效的節省工程成本,這次在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攤位上,EPLAN展示在P8平台下的全新軟體產品EPLAN Cogineer。

EPLAN Cogineer是用於自動化生成設計原理圖的創新產品,使用者在無需通曉任何高級的程式設計語言的情況下,使用巨集創建設計規則,利用機電一體化和配置介面,提供直接與快速地整合,無論使用者是基於功能結構還是特定系統的角度來生成原理圖,都可以確保無錯誤地執行定義的規則和結構,從而確保獲得高品質的原理圖,並且在相同時間內開發更多專案。

EPLAN的自動化設定協助產生所有完整的工程圖設計

覃政觀察到全球的製造業與自動化產業正面臨市場高度競爭,各個廠商無不卯足全勁快速發展壯大自身的工程實力,除了提高設計能力與技術水準,更要快速提高自動化的普及,面對這些日益艱難的挑戰,引進EPLAN的軟體平台所產生的效益,在產業界普遍獲致良好的口碑,覃政自豪的表示,透過EPLAN的軟體平台是掌握產業界未來發展的捷徑。

台灣的製造業在工廠自動化歷程中所進行的電器與電路設計,或是大型機械機台設備的設計,有90%以上的工程師都習慣使用AutoCAD等製圖軟體,並將繪圖做為整個設計工程的核心,所以無論是工廠內的自動化生產線的設計,或是電力與電氣的中央控制系統的設計,都是以大量的工程圖的管理為主,但是大量的工程圖的管理耗費許多的寶貴資源,一旦需要修改部分零配件的配置,往往需要大費周章的窮究翻找個別的製圖,對於設計時間不斷壓縮的專案非常不利。

覃政強調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EPLAN的軟體平台是透過系統化、模組化、結構化的設定(Configuration),配合資料庫所建立的完整零配件的資料,EPLAN所建立的120萬個零組件的資料,提供充足的資訊可以讓工程設計團隊,縮短設計的時間,兼顧規避設計錯誤的發生,使用者並不需要具備完整配置或資料管理的專業知識,只需要知道如何使用EPLAN的基本知識,就可以進行設計,更重要的是工程電路圖是不需要畫,EPLAN的自動化設定會協助產生所有完整的工程圖。

以智慧工廠的中央控制室的設計為例,其必需集照明、資安防護、電梯系統、消防設備、電訊網路等線路都需要整合到中控室,這是集合多個部門的集體專案設計,甚至涵蓋上下游的供應鏈或生態系統的整合,使用EPLAN的軟體平台加以整合,每一個參與設計的成員可以聚焦於創新的核心價值,並從中受惠。

教育訓練課程與教育版本的推廣,幫助客戶掌握EPLAN的契機

EPLAN在台灣市場上將持續針對產業界進行更大規模的產品訓練計畫,將目前一年約60場的產品訓練課程做更有效的運用,並加強與台灣技職院校體系與各地政府職訓課程整合,讓更多的工程師可以更容易獲取使用EPLAN的機會,並從中獲得更大的助益。

覃政自2011年開始經營大中華市場,由於工業4.0趨勢讓大陸的製造業朝向自動化與智慧化快速演進,拜大量資本湧入大陸市場之賜,目前EPLAN在大陸的發展已經超越台灣市場,EPLAN全球營業額超過22億歐元,大陸市場的貢獻一年超過2億歐元的營業貢獻,還持續不斷快速成長。

為了激勵台灣市場的推廣動能,並考量台灣市場上的接受程度,EPLAN特地在台灣推廣教育版本的普及,讓學校、職訓局或是中小企業能夠有一個使用親民的價格,以接近EPLAN的軟體平台與產品的機會,讓台灣的製造業體會到該產品的優勢後,真正可以從中開始醞釀轉變的契機,透過EPLAN高效工程設計平台滿足產業界智慧工廠和智慧製造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