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adwell創造新的記憶體優勢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EVmember

Broadwell創造新的記憶體優勢

Broadwell與Haswell的比較表。
Broadwell與Haswell的比較表。

記憶體效能一向受到CPU效能的限制。若想提高系統效能,最有效的平價方法之一通常是升級處理器,緊接著是最大化安裝的記憶體容量。而裝載Intel新推出的Broadwell處理器就可同步完成以上兩個動作。

Broadwell不但比先前Haswell架構更加強大,也能擴充記憶體效能,以便於滿足虛擬化、巨量資料、以及其他依賴記憶體之伺服器應用程式所永遠無法滿足的需求。透過Broadwell處理器可充分發揮每部具備DDR4功能之伺服器的功用,提供更上一層的記憶體效能表現。

Broadwell記憶體加上Crucial,升級為可靠品質、相容技術的伺服器記憶體。

Broadwell記憶體加上Crucial,升級為可靠品質、相容技術的伺服器記憶體。

事實上,運算和記憶體效能一直處於共生關係:升級一個元件,就會影響另一個。從Haswell升級至Broadwell處理器也是一樣的道理。這不只是改善CPU效能而已,還會最佳化CPU與DRAM的關係,而這正是影響整體效能的最大決定因素之一。

改為採用Broadwell,就能創造全新的記憶體優勢;搭配升級成Crucial伺服器記憶體,就能用可靠品質、相容技術與多元化選擇,完美淬鍊高效能伺服器,跟上巨量資料運算的發展腳步。

改為採用Broadwell的3個理由:

1. 用更少的投資,將系統已安裝的記憶體容量加倍—當DDR4最先推出時,Haswell處理器可支援2Gb和4Gb模組。現在8Gb元件已成為業界標準。Broadwell處理器已針對這些平價的高密度模組進行了最佳化,並可透過安裝32GB RDIMM和64GB LRDIMM,將系統記憶體使用量加倍。

2. 提高記憶體和CPU速度—與Broadwell相容的2400 MT/s模組可提供更多的記憶體頻寬,比起與Haswell相容的模組(上限為2133 MT/s)加快12%。此外每個插槽多增加4個核心,Broadwell技術也能發揮更快的CPU效能。

3. 消除向上升級或向外擴充時的效能限制—向上升級時,Broadwell是發揮具備DDR4功能之系統能力的最佳方法,並能消除現有的效能限制。向外擴充與新增伺服器時,8Gb DDR4伺服器記憶體可讓使用者立即開始探索Broadwell處理器的先進技術與潛能。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