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AR技術 ChaseWind打造全新單車騎乘體驗 智慧應用 影音

結合AR技術 ChaseWind打造全新單車騎乘體驗

因為一次騎車過程中,為接聽一通電話而發生意外,讓ChaseWind執行長蘇彥彰萌生將各項騎車資訊顯示於眼前的念頭,進而也創立致力於研發設計應用在運動領運上之智慧裝置的追風科技(ChaseWind)。

在自行車運動領域中,無論是專業或半專業車手,多會於自行車龍頭上加裝一個車表,監控個人生理資訊。但車表資訊的顯示方式,會使自行車騎士低頭觀看,在高速行駛自行車途中,此觀看動作,容易使自行車騎士,忽略路況而產生安全疑慮。

ChaseWind願景為運用科技為人們創造更健康便利的智慧生活。

ChaseWind願景為運用科技為人們創造更健康便利的智慧生活。

此外,一般車表尚未和智慧型手機進行適當的資訊共享,日常生活所需的手機操作,如來電顯示、通訊軟體訊息、音樂播放以及錄影等,皆需取出手機進行操作,造成騎乘間危險。

新創公司ChaseWind結合物聯網相關技術,包含結合擴增實境技術(Augmented Reality;AR)、抬頭顯示器(Head Up Display;HUD)以及藍牙(Bluetooth)等無線通訊技術,專為自行車騎士設計出一款專用的智慧型眼鏡(smart glass),可以蒐集騎車過程中自行車騎士的生理資訊、GPS地圖導航以及來電顯示等功能,並以抬頭顯示方式呈現於自行車手的眼前,不僅可免除過往自行車手騎車過程中不斷低頭觀看手機的不便,更可以大幅提升自行車手騎乘的安全性。

ChaseWind運用全方位無線通訊技術並搭配擴增實境技術,及串聯車手與自行車上所有的行動感應裝置相關資訊,不僅可記錄、提供騎士於高速移動時所需包含心跳、時速等運動資訊,也提供第一視角錄影、團隊語音通話、虛擬車手教練等輔助娛樂功能。

甚至過程如出現意外,也可以透過SOS廣播自動通知到其他車友進行援助,為運動過程增加更多樂趣與安全性。此外,再透過手機App連結後端雲端平台,提供健康管理大數據分析、自製影音上傳以及社群分享等服務。

致力於研發設計應用在運動領運之智慧裝置的ChaseWind所打造專為自行車騎士使用的智慧眼鏡,為自行車騎士帶來全新的騎乘體驗,ChaseWind更將致力於創造隨心隨行的智慧生活,讓未來生活更充滿歡樂、健康與無限想像。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