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思科技推DesignWare ARC安全IP子系統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新思科技推DesignWare ARC安全IP子系統

  • 吳冠儀台北

新思科技(Synopsys)推出全新DesignWare ARC安全IP子系統,這套整合式的軟硬體IP解決方案能夠有效因應高價值嵌入式應用的安全威脅,這些應用包含嵌入式SIM(eSIM)、智慧量測(smart metering)及嵌入式通用積體電路卡(eUICC)等。ARC Security IP子系統的核心是採用SecureShield技術的DesignWare ARC SEM110或SEM120D安全處理器,以先進安全功能防範旁路(side channel)攻擊,創造值得信賴的執行環境(TEE)。

這套安全IP子系統包括軟硬體加速密碼選項以及安全指令和資料記憶體控制器,可以在記憶體存取時提供機密性和鑑證性。子系統的硬體安全功能與軟體相輔相成,包括NIST驗證的密碼程式庫,SecureShield運行期程式庫以及安全開機支援。新思科技以整合式的可配置安全IP子系統,協助SoC設計人員運用具有面積和能源效率的可編程root of trust(RoT),藉此保護SoC不受惡意軟體、竄改以及通訊協定漏洞攻擊所害。

DesignWare ARC Security IP子系統採用以SecureShield技術為基礎的超低功率ARC SEM處理器,能夠建立可供執行安全碼、處理資產及防範竄改的TEE。ARC SEM處理器具備先進的安全功能,包括side channel保護、含內嵌指令的防竄改管路(pipeline)、資料及位址不規則性、記憶體錯誤偵測和同位元檢查,以及安全除錯,藉此防止密碼或其他敏感資訊遭竊。由於使用單一ARC SEM核心,開發人員可創造硬體TEE、管理SoC安全並提供運行額外嵌入式軟體所需的充分頻寬,包括需要IoT邊緣裝置常見之訊號處理功能的應用。

新思科技IP行銷副總裁John Koeter說表示,針對IoT、汽車和其他各種產業應用為目標的威脅日益增多,因此SoC設計人員必須在系統架構層級就加入完善的安全考量。新思科技提供整合式且經過驗證的安全IP 子系統,協助開發人員實施具備高度安全性的可編程root of trust,保護eSIM及安全元件等高價值嵌入式標的物不受惡意軟體和裝置竄改等威脅。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