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入雲端服務 強化跨國支援效益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榮耀會員

導入雲端服務 強化跨國支援效益

  • DIGITIMES企劃

台灣恩悌悌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惠木 教文
台灣恩悌悌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惠木 教文

日本NTT集團是世界級的電信營運集團,旗下擁有多家數據、電信及IT服務商,其中NTT Communications主要負責的業務是長途暨國際通信與ICT解決方案。在台灣則是由台灣恩悌悌協助企業規劃、建置及管理企業機房,同時利用NTT集團龐大的全球資源提供更多樣化的服務。

台灣恩悌悌總經理惠木教文在本次機房企業論壇中便以NTT自身為例,說明電信業者是如何因應國際趨勢,協助企業打造優質機房。NTT在全球都建有自己的機房,這些機房都會根據當地的不同狀態與企業類型而有不同的設計,讓機房更能夠符合企業的需求。而他認為機房的基礎設施是相當重要的,特別是電力、安全管控、環境控制及防災防害等項目上。

由於電力是一切資訊設備運作的基礎,因此少不了不斷電系統(UPS)來維持系統穩定性。但是UPS往往佔地甚廣,同時保管維護相當麻煩,造成機房維運上不小的負擔。不過NTT改採新一代的旋轉式UPS,不但不需要電池,也不需要龐大的存放空間,在電壓轉換時的損耗也很小,更不需要考量電池丟棄時所產生的有毒廢棄物。透過這些改良後的優勢,讓NTT在綠色節能上面又更進一步確保環境的乾淨。

另外,惠木教文也提到雲端服務市場對於機房與企業的影響。根據統計從2012年起,雲端服務市場每年都有明顯的成長,預估到2016年會達到540億美元的規模。而在這種市場規模之下,機房的基礎建設及軟體就需要及早因應這些變化,像是透過SDN方式協助企業在不同區域中快速轉移主機、應用服務及資料等,或是協助企業從原有的機房環境轉移至雲端架構上,這些都是未來機房業者所需要提供的服務項目。

導入雲端架構後,不單企業受惠,對於機房管理來講也更有好處。因為機房業者可以將精神專注於後端的雲端架構上,而企業則可以透過雲端管理平台(Cloud Management Platform)管理前端的各台虛擬伺服器,不但管理上更為簡便,同時還能夠讓企業隨需操作,大幅提升操作便利性及擴充彈性。

惠木教文認為要因應未來雲端發展的趨勢,機房業者本身就應該要提前做好準備,無論是軟體或硬體都應該提供更具彈性及擴充性的選擇,這樣才能協助企業客戶順利度過轉換的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