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心與遠見是進入車用供應鏈的前進動力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DForum0515

耐心與遠見是進入車用供應鏈的前進動力

台灣漢高(Henkel)是全球知名的接著、密封與功能性塗層解決方案供應商,對台灣的電子與半導體產業來說,廣為產業界所認知的,多半以各種不同用途與不同型態的膠為主,鑒於全球汽車產業在智慧車與車聯網的發展趨勢下,即將有大的需求與爆發式的成長,所以台灣的產業界,紛紛投資相關的製程與設備,以追尋這個全球最具有指標意義的關鍵產業發展。

台灣漢高工業用接著劑電子事業部處長林建儀(Shirley Lam)小姐接受專訪時,提到她來台已經超過3年,對於台灣廠商進入車用供應鏈所面對的挑戰,看到台灣企業生態以中小企業居多,對於國際汽車品牌與跨國供應鏈的生態,都以戰戰兢兢與步步為營的方式,先求技術上的認證之後,才開始有小量供貨,還需要品質控制上符合車廠要求,才能順利長時間供貨,要能夠真正站穩腳步,可能一晃眼就是5年的勵精圖治,辛苦打拚後,才望得豐厚的回報。

台灣漢高(Henkel)工業用接著劑電子事業部處長林建儀介紹車用接著、密封與與功能性塗層材料等全方位解決方案。

台灣漢高(Henkel)工業用接著劑電子事業部處長林建儀介紹車用接著、密封與與功能性塗層材料等全方位解決方案。

所以林建儀一直提醒,耐心與遠見是必要的基礎,對於汽車零配件有區分為前裝(Original Equipment)與後裝(After Market)市場的區分,前裝市場的零配件訂單通常較大且具備穩定的需求量,但是基於車廠嚴苛的產品安全規範,都需要經過冗長與嚴格的測試認證的過程,通常2?3年的準備時有所聞,而後裝市場,則進入門檻較低,台灣的中小企業較有機會切入。

由於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開發,讓每輛汽車上所配備的影像感測器的數量不斷攀高,從早期的系統只有2顆鏡頭,但是今天已經是8顆鏡頭,而12顆鏡頭的車款也可望在未來的車款中誕生,台灣在半導體產業中佔有世界重要的地位,排名第一的半導體封測大廠日月光半導體(ASE)使用Henkel的材料,開發影像感測器所需要的系統級封裝(SiP)製程,就是一個重要的案例,台灣漢高在新竹設立了亞太半導體技術中心,提供半導體產業所需要的高品質、高效能的客製化解決方案,這就是Henkel的產品在半導體產業具有高能見度的重要原因。

隨著更多的電子裝置進入汽車市場,尤其是電動車等需要高功率電子零組件的需求,跟著水漲船高,但是隨著大電流而產生的高溫,以及所延伸產生的散熱問題的考量,以及對材料可靠度的衝擊,都是電動汽、機車零組件供應商所必須嚴肅面對的重要議題,Henkel旗下的Loctite和Bergquist兩大主力品牌,透過協助客戶進行打樣、貼合與參數調整,以加快客戶從設計至量產的速度。

為了讓有意進軍車用零組件的台灣客戶了解Henkel的產品,這次的智慧車與車聯網技術與應用論壇,台灣漢高將介紹全方位解決方案(Henkel Total Solution),並藉由我們在全球重要的成功典範與實際的案例,兼具行銷與教育的目的,以協助台灣的客戶更快地推出產品服務,並提升在車用零組件市場上的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