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TIA-568C規範 Softing WireXpert 4500受青睞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支援TIA-568C規範 Softing WireXpert 4500受青睞

Softing Singapore Pte Ltd亞太區銷售總監李楚勤。
Softing Singapore Pte Ltd亞太區銷售總監李楚勤。

在各種可連網裝置大量增加下,正帶動全球數位資料量不斷攀升,迫使資訊人員致力於改善資料傳輸頻寬,以滿足企業對高速基礎網路環境的需求。

資料中心骨幹網路從早期1Gb往10Gb發展,而日前由TIA組織核准的TIA-568C,則為Cat 8網路線制定出完整規範,且傳輸速度最高可達40Gb以上,日後勢必會成為雲端機房的建置標準。

Cat 8支援25G/40G乙太網路規範,加上有生產成本較光纖便宜的優勢,且能夠自動感應線材特性,自動切換10G/40G傳輸速度,可望吸引更多企業採用Cat8線材。

Softing亞太區銷售總監李楚勤說,隨著企業內部數位設備大增,如數位交換器、數位攝影機等,也帶動網路佈線範圍從傳統機房內部,延伸到全部辦公室、整棟建築物之中。

剛問世的TIA-568C,改善以往Cat6A零件缺點,如RJ45 插頭、F/UTP or S/FTP銅纜等等,資料傳輸頻率也從 500MHz擴增到2000MHz。而在資料傳輸速度方面,則確認Cat8支援25/40G乙太網路,儘管傳輸距離僅有30公尺,但基本上已能夠符合雲端資料中心內部需求。

簡化線材測試流程  確保網路專案效益

為協助企業用戶掌握網路佈線狀況與品質,耕耘網路設備測試多年的Softing,很早就推出全球首款可測1-2500 MHz的線纜認證測試儀-WireXpert 4500,更是目前少數能夠測試Cat.8網路線材的工具。

Softing WireXpert 4500操作過程非常簡單,測試人員無需花費太多時間,即可進行各種網路架構測試,尤其測試工作完成之後,還會自動產出WireXpert CAT 8 Autotest 測試報告,讓資訊人員可從遠端看到測試結果,便於更快解決網路佈線的問題。

李楚勤表示,資料中心基礎網路重要性日增,但影響基礎架構效能的因素極多,而Softing WireXpert 4500正是找出網路效能欠佳,確保網路速度符合專案預期的最佳工具。

此外,我們也觀察到多數公司的機房中,有超過一半光纖線材為MPO,所以還同步推出WireXpert MPO測試儀器。這款產品深受商用佈線業者肯定,常被用來驗證國際資料中心機房的穩定性,同樣具備操作簡易快捷的特性,支援12、24芯光纖MPO的能力,亦是企業不可或缺的測試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