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電機推機房健檢 協助企業改善隱藏問題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施耐德電機推機房健檢 協助企業改善隱藏問題

施耐德電機技術支援工程師陳維展。
施耐德電機技術支援工程師陳維展。

資料中心使用壽命約莫在15?20年左右,但若在設計階段沒有通盤考量,加上施工過程沒有依照國際規範,都會讓機房使用年限提早到來。

尤其當進入資料中心3.0時代之後,企業為因應行動時代需求,加快添購資訊設備的速度,因此不斷電系統、空調設備、基礎設施等元件,能否支撐大量資訊設備的運作需求,將成為左右商業流程穩定運作的關鍵。

在機房重要性日增下,施耐德電機特別推出Advantage Max 2.0健檢服務,檢查項目包含五大項目,首先是資產管理規劃,內容有不斷電系統、空調設備,其次為電源管理規劃,檢查供電負載狀況、不斷電系統備援機制。

第三部分為空間管理,又可細分空間規劃、空間利用率、安全管理,第四部分為氣流管理,第五部分則是空調管理,技術顧問會檢測冷氣循環狀況、空調設備負載,而最後一項則是機櫃使用管理等。

施耐德電機股技術支援工程師陳維展說,當企業申請Advantage Max 2.0機房健檢服務之後。技術團隊會到現場會勘整體機房配置,檢查機房內部的所有品牌設備,並且會有效且快速建立與管理資產。而在檢查完成之後, 施耐德電機會提供非常完整的檢查報告,如預防性保養建議及後續規劃建議,協助用戶將現有機房最佳化,解決資訊設備快速成長帶來的衝擊。

UPS負載過高  營運風險將大增

施耐德電機認為即便是剛使用3?5年的新機房,也很可能因為當初規劃單位的專業知識能力不足,而存在影響資料中心運作的種種問題。舉例而言,資訊人員為因應公司日後發展需求,可能會預先添購高容量的不斷電系統,以至於設備長期處於20?35%低負載,導致出現運轉效率不佳的狀況。

此外,亦有部分企業沒有注意資訊設備增加速度,讓機房處於不斷電設備負載達85%風險之中,一旦發生電池模組故障,加上市電供應若突然中斷,勢必會影響應用伺服器的運作。

陳維展指出,當不斷電系統處於35?80%的負載狀況時,才會發揮最佳運轉效率,又可兼顧資訊架構的可靠度。因此,施耐德電機才會透過推出Advantage Max 2.0機房健檢服務,協助資訊人員找出資料中心隱藏的問題,並且進一步做調整與改善,協助企業打造兼具彈性與可靠度的新世代綠色機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