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center的綜合設施管理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Nexcenter的綜合設施管理

台灣恩悌悌業務部經理莊文君。
台灣恩悌悌業務部經理莊文君。

IT在1970年開始成為產業的核心部分後,隨著網際網路在1980年代的推動,行動科技在2000年後的快速發展,物聯網及人工智慧在2010年後的成長,IT未來幾年將會繼續改變社會。

台灣恩悌悌業務部經理莊文君指出,2015會有90%的物聯網數據存放在雲端,而且每年還會不斷的增加,從2011年的1.8ZB,預計到2020年會成長到40ZB,也讓資料中心市場規模每年平均成長11%。

雖然規模最大的市場在北美,但包括歐洲、中東、亞洲及南美洲,至2018年都會有非常驚人的成長。莊文君以NTTCom的資料中心業務為例指出,過去3年就有翻倍的成長,而且過去原本都是以日本市場為最大的客戶群體,但2013年受到日本市場不景氣影響,NTTCom開始積極拓展海外市場,目前也會有外籍人士在NTTcom日本擔任高階主管。

目前的NTTCom的資料中心樓板總面積,海外據點已經大於日本。NTT集團的資料中心樓板總面積,也因此躍升為全球第一,其中NTTCom更是高居全球第四,營收全球排名第二,市場主要聚焦於跨國企業。

有鑑於資料中心市場的需求不斷成長, NTTCom也積極發展次世代的資料中心-Nexcenter。莊文君表示,Nexcenter這個名字代表著NTTCom不僅會持續致力於提供資料中心服務,而且也期許Nexcenter在包括品質(Quality)、靈活性(Flexibility)及成本效益(Cost-efficiency)等各方面,都能夠領先同業一步。

如在品質方面,目標在於努力提高可靠性。莊文君指出,Nexcenter透過Raging Wire的先進技術及規劃,提供2N+2的設施,讓資料中心的SLA可以到100%,幾乎不會停止提供服務。此外,Nexcenter還可透過光纖偵測器,讓管理者可以一目瞭然線路的狀態,減少客戶的管理成本。

而在成本效益方面,Nexcenter更是積極利用世界最新的節能技術,如機櫃上都有感測器,會將溫度、濕度等數據上傳,再透過數據分析自動調節空調環境,節能效率達20%。

莊文君更以Nexcenter使用的Rotary UPS為例指出,許多資料中心都是用柴油發電機作為緊急發電,但Rotary UPS可以結合發電機、電池及UPS等,不僅可以代替柴油發電機,體積小,啟動流程也比較簡便。此外,Nexcenter也積極應用外部環境提供自然冷卻技術,如將北海道的空氣直接導入到資料中心,有效降低能源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