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與車聯網的技術乘載著使用者體驗的極致想望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member

物聯網與車聯網的技術乘載著使用者體驗的極致想望

來賓羅列簽到入場,接待人員忙碌引導。
來賓羅列簽到入場,接待人員忙碌引導。

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技術啟動全面的智慧化產業的革命,隨著行動通訊技術的快速演進與發展,雲端服務平台連接感測器融合與大數據分析的技術,打造物和物、機器和機器之間的訊息溝通的管道,透過機器學習等人工智慧的應用,不斷的將自動化的應用推向極致,從工業物聯網一直到汽車產業的車聯網,啟動人們生活周遭上的重大變革,人類的生活邁向「智慧城市」的理想,已然大大的向前躍進一步。

DIGITIMES在COMPUTEX 2017的期間,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接連兩天主辦「行動物聯網技術與應用論壇」與「智慧車與車聯網技術論壇」,邀請國內外發展物聯網與車聯網技術的廠商一起共襄盛舉,物聯網應用趨向多元化的發展,從Qualcomm晶片與IBM雲端平台服務所揭櫫的技術的發展,WiGig無限高速資料傳輸標準對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的應用,正朝向一個掙脫實體接線的桎梏,具有更大的實用性的方向突破。

場外Show Girl引導來賓報名與入場提醒

場外Show Girl引導來賓報名與入場提醒

演講人受邀抽獎,來賓引頸企盼。

演講人受邀抽獎,來賓引頸企盼。

報到櫃雖然忙碌,但是井然有序

報到櫃雖然忙碌,但是井然有序

開放來賓提問,現場熱鬧非凡。

開放來賓提問,現場熱鬧非凡。

受邀主講人聚聚一堂,彼此互動熱烈。

受邀主講人聚聚一堂,彼此互動熱烈。

現場來賓踴躍參加,DForum年度盛會人數屢創新高。

現場來賓踴躍參加,DForum年度盛會人數屢創新高。

汽車產業上的發展更是令人目不暇給,首先V2X連網技術即將大量部署,透過即時路況的資料傳遞與雲端服務的整合,已可以掌握道路資訊,進而發展尋找經濟便捷的行車路徑的安排,並且透過迴避碰撞等安全系統的絕佳創意與設計,使得智慧汽車的普及指日可待,扮演智慧交通架構中的重要角色,創造更好的使用情境,進而為自駕車的到來,提供一個重要的基礎。

大陸的汽車產業已經接連幾年成為全球最大的市場,台灣的ICT廠商在車用電子上試圖做出更大的貢獻,以雲端服務平台為主軟體廠商,透過晶片大廠的解決方案,或是利用不同的創意,嘗試採取虛擬化與OTA(Over The Air)技術,幫助中國的品牌車廠與Tier 1供應商管理複雜的零配件的管理,做為一個突破,進而創造更大的商機。

人工智慧技術在影像辨識與語音應用,展現在智慧家庭與未來的自動駕駛汽車的應用平台的發展,鋪設了一條康莊大道,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更是完成整體智慧汽車設計的一塊重要的拼圖,透過多元化的影像感測器與輔助雷達系統,更讓台灣的ICT產業有一個大顯身手的舞台。

此外Xperi所發展的人臉辨識技術,能夠偵測出駕駛人的疲倦狀態,進而做出預警與提醒,預防可能的不幸事故,降低生命安全的風險,人工智慧守護駕車安全,做出更大的貢獻。

影像感測器在智慧家庭的應用已經發展出更多新鮮有趣的應用,以電子影像門鈴為例,透過智慧型手機與雲端服務平台,業界已經嘗試開發智慧型管家的裝置,配合聲音的辨識,利用高傳真音效解決方案,整合高階音樂聆聽的使用者體驗,再加上語音朗讀已經可以在居家照護應用上,看到人性化的應用,對於全球高齡化社會的趨勢,可以讓世人在接下來的幾年內,看到更多發光發熱的驚人成果。

物聯網與汽車智慧聯網技術即將大幅度演進,在世人讚嘆聲中,不斷挑戰從商業模式、生態系統、市場動向與技術發展的各個面向,透過DIGITIMES的技術論壇將可以讓你持續追蹤最新的發展,參與科技所帶來的永無止境的驚奇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