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集多項先進技術 施耐德電機EcoStruxure功能再進化 智慧應用 影音
Event
DFORUM

匯集多項先進技術 施耐德電機EcoStruxure功能再進化

施耐德電機機房建置顧問朱苙瑋。
施耐德電機機房建置顧問朱苙瑋。

隨著全球人口不斷創下新高,預計未來對能源需求將比現今高出1.5倍以上,而在各種天然資源逐漸消耗殆盡的狀況下,除得仰賴各國政府極力推動節能減碳政策,將碳排放量降低50%,確保地球環境穩定之外,也得同步提升3倍效率,才能有效維持商業環境穩定運作。

而若是要達成此目標,唯有仰賴物聯網技術,藉由多種行動設備和分析工具之協助,讓能源和商業流程得以優化,達成兼顧工作效率與減少能源浪費的目標。

長期投入能效管理和自動化領域的施耐德電機,致力協助企業打造低能源消耗的綠色機房,該公司以創新連網技術發展的EcoStruxure平台,正是集合行動、雲端、感測、分析、網路安全等創新技術的創新架構,是企業快速打造具備智慧、高效和安全等特性的資料中心,迎合物聯網時代下營運需求的最佳方案。

施耐德電機機房建置顧問朱苙瑋說,EcoStruxure平台會連接資料中心內部各種資訊設備,主動收集各設備產生的資料,再運用自行開發的分析工具,將資料轉化為有意義的資訊,作為資訊人員後續改善的參考。如此一來,企業自然可達成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優化資產利用率、實現智慧營運管理,以及降低營運風險的目標,讓資料中心成為公司長遠發展的後盾。

善用EcoStruxure平台  輕鬆建構雲端資料中心

根據IDC研究報告指出,全球連網設備將在2020年超過300億個以上,連網人口也將達到40億人,屆時將會產生50兆GB資料量與9ZB的IP流量,迫使資料中心需進行轉型,以因應因物聯網產生大量資料處理量需求。

因此,新世代雲端資料中心需具備可快速擴充性的特色,除可讓公司內部應用服務快速轉移到公有平台、降低資料交換時間外,亦能因應日益嚴苛法規要求,進而取得綠色能源標章。

朱苙瑋表示,施耐德電機在能源管理領域已累積長達30年經驗,可協助企業降低總體擁有成本、提高營運效率,並能提供後續完整技術支援,降低資料中心生命週期之風險,至今已獲得21家全球知名雲端業者採用,證明施耐德電機解決方案的優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