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以全新Volta架構DGX系統推動AI運算革命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NVIDIA以全新Volta架構DGX系統推動AI運算革命

NVIDIA DGX-1-DGX系列工作站。
NVIDIA DGX-1-DGX系列工作站。

NVIDIA宣布推出全新NVIDIA DGX AI超級電腦產品陣容,以無與倫比的運算效能推動全球最具挑戰性的AI研究。此系統基於NVIDIA Volta架構的NVIDIA Tesla V100資料中心GPU以及全面優化的AI軟體套件,與前一代DGX相比可提升達3倍的速度,並能在單台系統中提供等同於800個CPU的突破性AI運算效能。

搭載NVIDIA Volta架構的DGX產品組合包含專為資料中心部署的NVIDIA DGX-1TM AI超級電腦與全新個人超級電腦工作站NVIDIA DGX StationTM。此二系統皆因整合NVIDIA GPU Cloud Deep Learning Stack雲端深度學習堆疊機制而具備優勢,並由全新推出的NVIDIA GPU Cloud雲端技術進行傳輸。

NVIDIA DGX運算部門總經理Jim McHugh表示:「NVIDIA DGX產品與其軟體是提升重大AI研究與實現電腦運算新紀元的必備工具,目前並沒有其他任何運算系統能夠針對AI與先進分析提供同樣等級的效能表現。」

NVIDIA GPU雲端深度學習堆疊將最新的深度學習框架與NVIDIA軟體開發套件整合至時時更新的容器中,DGX客戶將能夠升級並立刻啟動最新專為訓練、推論與其他AI運算相關作業的深度學習軟體,節省數周與可觀金額的整合與工程成本。

在產品間使用一致性的軟體堆疊,資料科學家能夠輕易將在DGX個人工作站的實驗結果無縫的在DGX-1伺服器叢集中進行規模化。DGX-1系統自2016年推出後已為全球領導企業、雲端服務供應商與研究機構提供多元化AI部署。全新Volta架構的DGX-1超級電腦能在單一且小尺寸的伺服器中,提供等同於800個CPU的運算效能。

更好的深度學習效能於個人超級電腦

全新NVIDIA DGX Station工作站為全球第一台專為AI發展的個人超級電腦,擁有等同於400個CPU的運算能力、耗能減少近40倍且外型僅為桌上型電腦大小。

為達到極致效能並如同桌上型電腦般的設計,DGX Station為全球最安靜的工作站,噪音為其他深度學習工作站的十分之一。資料科學家得藉此進行如深度神經網路訓練、推論以及先進分析等需大量運算的AI研究。

深度學習訓練與推論於單一平台

NVIDIA DGX系統產品陣容以專為運行深度學習訓練與推論的架構,展現極致的多功能性。DGX-1和DGX Station工作站透過GPU資源的彈性分配,可同時運行多項作業,並協助各組織完成包含訓練和推論等深度學習專案的需求挑戰。DGX系統能使資料科學家透過最佳效能持續進行實驗並取得洞察資訊。

基於Volta架構的DGX Station工作站與DGX-1伺服器現已開始供應,預計將於2017年第3季度開始出貨。


關鍵字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