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見 業界首款內建2D GPU和DDR2記憶體的微控制器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前所未見 業界首款內建2D GPU和DDR2記憶體的微控制器

Microchip推出業界首款內建2D GPU和DDR2記憶體的MCU。
Microchip推出業界首款內建2D GPU和DDR2記憶體的MCU。

Microchip Technology Inc.日前宣布推出32位元PIC32MZ DA微控制器(MCU)系列,這是業界首款內建2D圖形處理單元(GPU)和高達32 MB DDR2記憶體的MCU。

該系列產品能使客戶借助操作方便的MCU資源和工具,包括MPLAB整合式開發環境(IDE)和MPLAB Harmony整合式軟體平台,提高應用設備的色彩解析度和顯示尺寸(高達12英吋)。

對於希望繼續使用MCU設計環境的客戶而言,PIC32MZ DA系列填補了MCU和微處理器單元(MPU)之間的圖形效能差距,並提供了類似MPU的圖形功能。所提供的開發工具具有視覺化圖形設計環境、可自訂顯示驅動程式、創建圖形庫和具有asset轉換器等特性,可以針對選擇的顯示器尺寸進行圖形自訂並最佳化。

新推出的元件,具有下述特性:能夠驅動24位元彩色SXGA(Super eXtended Graphics Array)的三層圖形控制器;高效能2D圖形處理單元(GPU);32 MB內建SDRAM,或者128 MB外部可定址SDRAM選擇,支援儲存擴充;豐富的內建快閃記憶體、SRAM和連接性選項。

加入DDR2記憶體是一大創舉,此舉成功在通訊協定堆疊和演算法日益複雜的情況下,創造兩倍的傳輸速度、更大的圖形緩衝?儲存空間。讓客戶得以在競爭激烈的通訊控制市場中,推出引人注目、易於使用的介面,甚至是更精簡的產品型號數量。

Microchip MCU32業務部副總裁Rod Drake評論:「這一新系列元件突破了我們所知的MCU圖形障礙。客戶在設計中對HMI功能的要求越來越高,現在,他們可以借助使用方便的MCU為其產品升級,無需增加電路板的複雜度,更無需添加新的程式設計資源。提供業界容量最大的內建記憶體,滿足應用所需的記憶體空間,同時其傳輸速度是市場上其他記憶體的兩倍。PIC32MZ DA MCU和MPLAB Harmony相結合後,將以前所未見的程度簡化圖形設計。」

更多Microchip產品資訊及解決方案,歡迎進一步瀏覽「Microchip視頻及資源中心」。